新浪财经

信诚基金岳爱民:借调整良机稳健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5: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股市自10月16日开始震荡以来至今已一月有余,随着股指持续下跌,开放式基金净值集体下挫,基金“只赚不赔”的神话被打破,投资者信心受到打击,不知是走还是留。

  对此,信诚基金首席投资官岳爱民日前表示,整体判断市场会在目前的水平上下反复一段时间。对长期看好市场和基本面的投资者而言,从目前的位置开始逐步加大投资是可选的策略。目前,信诚公司旗下的两只基金信诚四季红和信诚精萃成长基金正借助调整良机,开始为明年布局。

  近期调整将延续

  对于后市走向,信诚基金认为,可能会维持一段时间的调整震荡格局。

  岳爱民指出,“随着基数的不断提升,企业盈利增速放缓将是不可回避的现实。因为2007年超预期的可能性在减小,市场可能会维持一段时间的调整震荡格局以反映这一预期。但同时因为2008年确定性仍然很好,且市场对2008年的盈利预期仍在上调之中,所以我们也相信市场会在未来得到恢复,并逐渐反映2008年的成长性和确定性。”

  对于市场的下跌空间,岳爱民分析,这轮大牛市中前几次调整的大致幅度在12%至15%,而本次市场调整开始时的位置比较高,国内外经济增长减缓的担心较前几次市场调整时大,同时未来盈利增长速度有所减弱,所以估计本次调整幅度比前几次大一些。另外2006、2007年几次牛市中的调整通常在预期市盈率22-24倍左右找到底部。目前除新近加入的中国神华中国石油之外,沪深300指数的2008预期市盈率在24倍,因此估计市场应该在这附近找到底部,或者还有不大的调整幅度。但能否大幅回升要看未来各种因素的综合作用。盈利面上,因为企业要为明年减税做准备,所以判断2007年业绩超越预期的可能性较小,市场也因此缺乏大幅反弹或创新高的动力。另外,2007年各种社会资金进入股市比较多,有些资金年底结算之前要回到其源头,加之市场波动使投资者申购基金的意愿减弱,所以整体判断市场会在目前的水平上下反复一段时间。

  如果投资者认同这样的分析判断,那么对那些长期看好市场和基本面的投资者而言,从目前的位置开始逐步加大投资,应该是一种可选的策略。

  把握主题投资机会稳健布局

  信诚基金建议把握几大主题投资机会,

人民币升值、两税合并、资产价格上涨、内需增长仍然是今年底乃至明年的投资主题,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明年的奥运也是值得关注的事件性投资机会。

  信诚基金明年较为看好的行业包括金融、服务、医药、地产、资源、泛消费品、装备制造业等。岳爱民表示,市场的调整为投资者创造了选择投资品种入市的良机,除一些主题性投资机会外,泥沙俱下时对市场错杀的品种也应特别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