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跌1000点后如何选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雪来

  随着股市行情较大幅度的调整,基金的净值也出现了缩水。不少投基人紧张起来,一些基民在观望,一些基民匆忙杀跌,还有一些新入市的被套基民更是一筹莫展。在这样的行情下,投基者应该如何看待基金投资呢?

  易方达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投资者挑选优质基金后宜作长线投资,不宜频繁操作,让基金经理去判断市场的重大拐点。从经验值来看,长线持有比频繁波段操作收益高、风险小。当然,除了长线持有之外,基金投资也要注意分散化组合投资。

  专业基金研究机构也认为,震荡市正是基金组合的调整时机。单一

股票型基金受持股比例所限,无法完全规避系统性风险。投资者可以通过分散基金组合,比如通过配置一定的债券型基金来降低风险。从上周的6只债券型基金逆市上扬就显示了债券型基金在弱市中的抗跌性。或考虑做基金转换,将风险相对较高的基金转换成风险较低的基金。

  这些专业基金研究机构同时指出,市场从6000多点跌到现在的5000点,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回落。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业绩支撑下的中长期牛市基础没有改变,但市场又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在这样的环境下,投资者可以采用分批买入的方式在阶段性底部区域布局优质基金,总体来看,下跌千点正是买入时机而非卖出时机。

  易方达基金同时还提醒投资人,基金组合构建应该适度灵活,在基金组合的选择上,应该深入到具体基金,分析其投资特点。另外,也有注意避免基金组合风格不均衡。在配置组合时,应该选择长期业绩优秀、近期业绩也表现较好的基金。

  另外,定期定额投资基金,也是长线分批投资的一种好方式。由于定期定额每月投资相同的钱,因此净值高时购买的份额就少,净值低时买的份额就多,长线来看就能有效降低平均成本摊薄风险。据了解,易方达旗下的全部

开放式基金(除深证100ETF外)都已开通定期定额业务。

    相关报道:

    基金绿肥红瘦 投资定比赎好

    基金投资频现挂羊头卖狗肉

    基金定投:为孩子的未来投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