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集中申购年末迎来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郑焰

  基金持续营销活动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为不断震荡整理中的大盘提供新鲜血液。

  基金景阳持有人大会决议昨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复。根据该决议,基金景阳将于近期实施封转开,名称变更为大成景阳领先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存续期由2007年12月31日到期变更为不定期。基金景阳将于今日复牌,复牌后基金管理人将按照有关规定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终止上市。

  基金景阳在转型为大成景阳领先后,将取消20%的国债投资比例限制,

股票投资比例最高可达基金资产的95%。作为持续高回报封闭式基金。截至11月16日,今年以来基金景阳净值增长率为178.68%,在所有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四;过去两年净值增长率为419.01%,在所有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三。

  来自招商基金的信息显示,旗下招商安泰股票基金决定于12月4日实施拆分,同时开展限售100亿元的持续营销活动。实施拆分后基金份额净值回归1元,投资者可通过工行、中行、建行、等十大银行以及各大券商等机构进行申购。

  近期基金的持续营销活动可以说是密集推进。由基金兴安“封转开”而来的华夏行业精选基金于11月27日正式开卖,总规模上限达150亿元。近期发行中的基金产品,还包括由原嘉实浦安保本基金转型而来的嘉实优质企业基金,以及金鹰成分优选基金的拆分活动。

  此外,南方隆元已于11月20日开始了上限为150亿的集中申购。国泰旗下沪深300指数基金也于16日开卖。工银核心价值的拆分销售仍在进行中,总规模上限为1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持续营销不断,但随着A股不断震荡探底,基金发行市场仍乍暖还寒。除南方隆元出现了集中申购首日募集60亿元的业绩外,同期和后期多家进行集中申购的基金虽使出浑身解数但也成绩平平。业内人士表示,若近期大盘能企稳回升,或将为此轮基金发售带来一股暖风。

  此外,基金科讯基金融鑫的封转开,预计也将于近期推出。

  相关报道:

  基金持续营销再度活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