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嘉实基金:明年成长类股望获超额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0:03 东方早报

  

嘉实基金:明年成长类股望获超额收益

嘉实基金对2008年提出了“关注消费服务,寻找成长溢价”的策略 CFP资料

  早报记者 肖莉

  嘉实基金昨天发布2008年度投资策略报告,报告回顾了引发近期市场下跌的原因,并且提出了“关注消费服务,寻找成长溢价”的投资策略。嘉实基金副总经理窦玉明分析认为,明年成长类股票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嘉实基金目前管理着14只公募基金以及5个全国

社保基金投资组合,最新旗下资产管理总规模超过2500亿元,在国内基金业排名居前。

  调整或已到位

  嘉实基金副总经理窦玉明昨天表示,引发近期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估值和政策面的因素。本轮调整前,A股市场静态估值已经达到了62倍,远远高于A股历史估值的上限,严重透支了业绩的增长。为了防止股市大起大落,管理层加强了市场风险提示。而次债危机升级引发的全球股市大幅调整,进一步加剧了A股调整的压力。

  窦玉明认为,尽管如此,推动本轮市场向好的基本面因素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而近期的市场调整释放了多方面的风险,A股动态估值回归到了相对合理的水平,以沪深300指数为例,2008年市盈率水平降到了20.86倍,政策面也出现了偏暖的迹象。在目前阶段,很多A股上市公司的股票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

  看好三类投资主题

  展望明年A股市场,尽管由于受次债危机影响,全球主要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是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动力依然强劲,中国经济预计将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快速增长。其中,投资增长速度不会出现大幅回落,而消费开始明显加速,在这个背景下企业盈利水平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预计2008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将达到30%以上。

  窦玉明表示,从投资主题看,明年

人民币升值的速度将进一步加快;以央企整合为主线的并购重组为市场持续提供了投资机会;QDII投资扩大加强了A股市场与香港市场的联系,两地价格联动也会带来一些投资机会。

  因此,嘉实基金重点看好人民币升值、并购重组以及A+H联动等投资主题。市场整体风格也有望出现转变,2007年市场重估的背景使得周期类股票大幅度超越成长类股票,重估过程结束后,成长类股票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成长性个股空间较大

  窦玉明称,周期类股票在本轮牛市中有过两波上涨:第一波是由于资源价格上升带来业绩上涨,第二波则是价值重估,不少周期类股票的PE(市盈率)一段时间一直处在10倍的水平,随着股指上涨,其价值低估明显。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周期类股票涨幅巨大,煤炭、船运、机械等行业的PE都达到30倍左右,钢铁股的PE也都在20倍以上,周期泡沫推到很高。“这非常罕见,历史上也未发生过。”窦玉明说道。

  与此同时,国内一些成长较明确的行业个股,则估值优势相对明显,比如一些医药企业、零售企业以及食品饮料企业,PE约为30倍。“周期型行业PE与成长型行业基本拉平,这不太正常,通常成长型企业的PE应该是周期型企业PE的1.5倍至2倍。”窦玉明说。

  从行业选择的思路看,由于上游原材料价格涨幅缩小,对中下游行业的利润挤压空间将收窄,而通货膨胀延续进一步利好下游行业,因此嘉实基金重点看好中下游行业。重点包括受惠于消费增长的消费品生产和商业零售企业,以及受益于内需增长的银行、地产,此外还有处于下游的技术通讯和医药类企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