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6:11 新浪财经

  国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资产质量优良、专业团队精干、创新能力突出、具有规范类资格的综合类证券公司,也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的六家合规试点证券公司之一,于1990年12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是国内第一批从事证券经营的专业证券公司之一。公司注册地为四川省成都市,注册资本伍亿元人民币,董事长雷波先生,总经理张峥先生。公司成立以来,一直秉承“规范管理、稳健经营、深化服务、科学创新”的经营理念及“专业创造价值,诚信铸就未来”的服务理念,打造了一只专业化、高素质的职业人才团队,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

  一、公司现状及历史沿革

  国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前身是成都证券公司,成立于1990年12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2005年4月,更名为“成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增至50,000万元,业务范围比照综合类证券公司执行;2005年11月,成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国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公司的主要股东单位包括成都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600109,SH,占51.76%股份)、清华控股有限公司(20%股份)等。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证券代理买卖,代理证券的还本付息、分红派息,证券代保管、鉴证,代理登记开户,证券自营买卖,证券的承销,证券投资咨询(含财务顾问),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明晰,内部分工明确,注重风险控制工作。股东会、董事会负责公司的重大决策、监事会负责公司的监督管理、经营班子负责公司的执行和日常经营管理。业务部门包括投资银行部、投资管理部、资产管理部、衍生品部、研究所、经纪业务管理中心、经纪业务运行中心等;管理部门包括总裁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信息技术部、清算部等;风险控制部门包括稽核

审计部、风险管理部、法律事务部等。

  公司现有证券营业部15家、证券服务部7家,营业网点遍及上海市、北京市、长沙市、杭州市、昆明市、成都市及四川省其他多个地区,厦门营业网点在筹建之中,经营面积逾50000平方米。公司现有客户25万户,托管的证券市值和保证金超过280亿元。

  公司现有员工队伍是一支年轻化的专业团队,80%以上员工为复合型人才。现有员工1000余人,平均年龄30岁,硕士以上学历20%,本科学历54%,大专学历26%;90%的员工取得了证券从业及执业资格。

  2007年1月,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国金证券正式启动借壳“成都建投”(上海证交所

股票代码:600109)上市的工作,以期借助
资本市场
的力量,加快推进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

  二、主要经营业绩

  在17年的历史中,自1992年起至今,连续16年年终税前均保持盈利。

  2003年,在全国经纪类证券公司当中,公司的营业利润率名列第一、利润总额与净资产收益率名列第二;

  2004年,公司的营业利润率与利润总额均名列经纪类证券公司第一;

  2005年,公司从经纪类证券公司转为比照综合类证券公司,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对2005年度证券公司经营业绩的排名,国金证券扣减资产损失后利润总额排名第19位,人均利润总额排第18位;

  200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5亿元,净利润1.42亿元,上缴税收近1亿元。2006年规范类证券公司排名中总资产排名第22名,净资产排名第19名,净资本排名第17名,营业收入排名第12名,扣减资产损失后利润总额排名第5名,扣减资产损失后人均利润总额排名第3名,净利润排名第7名。

  截止2007年9月30日,公司净资产为160,861.66万元,净资本为137,182.46万元,代买卖证券款为509,021.11万元,资产总额(不含客户保证金)为219,871.7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6.84%,实现营业收入12.17亿元,净利润3.40亿元,上缴税收近3.4亿元。

  三、公司资质建设

  2005年3月,公司以高分通过了中国证监会组织的客户资金独立存管评审,是西部地区首家获得评审通过的证券公司。

  2005年4月,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同意成都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扩股并更名的批复》(证监机构字[2005]45号),公司注册资本增至50,000万元人民币,比照综合类证券公司经营。

  2006年4月,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注册为保荐机构。

  2006年6月16日,经中国证券业协会规范类证券公司评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表决,公司顺利地通过了规范类证券公司资格评审。

  2006年7月上旬,公司获得询价对象资格;

  2007年8月,公司全面完成客户保证金第三方存管工作,是全国率先完成该项工作的14家券商之一;

  根据上级监管部门最新的评选结果,国金证券获得B类BBB级证券公司资格。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