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成股票基金跌破面值 基金公司降低股票仓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9:45 中国证券网

  持续下跌已造成股票方向基金净值的持续下跌,根据截至27日的基金净值,包括4只QDII在内的46只基金净值已低于1元,占全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两成。与此同时,次新基金的销售仍然未有起色。

  破面值基金队伍扩大

  截至27日,面值跌破1元的A股开放式基金为42只,加上4只股票权益类QDII,这支“破面值”队伍的数量已经占到股票方向基金的20%。其中面值最低的已降至0.853元。

  而面值接近1元的基金数量更 多,目前净值低于1.1元的股票方向基金数量增至71只。这些基金多数为前期进行过拆分、大比例分红,或者有封闭式基金转型而来的次新基金。

  次新基金销售仍冷淡

  股市的低迷也影响了基金投资者对于新产品的兴趣。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周二开始发售华夏行业精选基金,该公司披露,第一天发售规模近30亿元,这一成绩在11月份为单日销售的最好成绩。截至昨日该基金仍在继续销售。

  而在此前工银瑞信、国泰、南方等公司次新基金销售首日,售出的成绩仅超过10亿,业内人士认为,行业内的领先公司销售规模尚如此,小公司的持续营销更为困难。

  基金公司降低

股票仓位

  投资人对于基金赎回情况的担忧则被放大。此前市场有传言部分基金公司遭遇大规模赎回、一日赎回数百亿等说法。但本周一开始,银华、华夏等公司均对这类说法予以否认。

  另一方面,由于此前基金纷纷在第三季度末降低了股票仓位,持有的现金头寸较大,因此赎回并不影响基金的稳定性。但部分基金公司人士指出,目前持续下跌情况下并非全无隐忧。如果市场下跌持续,部分基金可能不得不开始抛出自己手中的股票。

  根据德胜基金研究中心的测算,上周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9.03%,相比前周微降0.51%;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74.88%,相比前周下降1.26%;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65.78%,相比前周下降0.7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