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现金红利VS红利再投资 掌握复利投资小窍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9:40 新浪财经

  伴随着全球市场的调整,国内市场也连续一个多月处于震荡市中。其实,投资人大可不必太过担心,市场不可能永远都是单边上涨的,就像有潮涨潮落一样,市场在走出一波上涨行情后,必然会面临调整。而基金相比于直接投资股票来说,有着“专家理财、分散风险”等优势,通过专业投资人员为您择时择股,让您轻松地享受了股市上涨带来的财富增值,也让您在风险来临时规避掉一些风险。以国内市场最近一次调整(2007.10.16以来)为例,基金充分表现出抗跌的优势:

上证综指跌幅( 2007.10.16-11.23 )

-17.35%

股票
开放式基金
跌幅( 2007.10.16-11.23 )

-9.6%

  资料来源:WIND,上投摩根整理(注:开放式基金跌幅按照10月16日基金份额加权)

  那么,如何利用复利效应让您的基金投资在震荡市中收获更多呢?其实,要收获更多的财富增值,还是有一些小窍门的,如不同分红方式带来的复利效果往往差别很大。我们来看下图:

  回报率(倍)

   现金红利VS红利再投资掌握复利投资小窍门

  资料来源:上投摩根

  注:假设现金红利获取的现金按照一年期存款利率3%复利计算;

  假设投资某基金年平均收益率为15%;

  1、黄色曲线表示:投资人选择的分红方式为现金红利,而基金每年均将已实现收益的100%全部分红,那么投资人持有此基金30年后的基金资产将达到最初投资资产的8.1倍;

  2、红色曲线表示:投资人选择的分红方式为现金红利,而基金每年均将已实现收益的50%分红,那么投资人持有此基金30年后的基金资产将达到最初投资资产的21.4倍;

  3、蓝色曲线表示:投资人选择的分红方式是红利再投资,那么投资人持有此基金30年后的基金资产将达到最初投资资产的66.2倍。

  可见,想比于现金红利,红利再投资的复利效果是非常惊人的。投资人如果掌握了基金投资复利的小窍门,适时地进行调整,就能获得更丰厚的回报哦!

  Q博士问答:

  什么是现金红利和红利再投资?

  现金红利:投资者将直接获得基金分红的现金,落袋为安;

  红利再投资:分红所得的现金将直接转换为基金份额,并且这部分基金份额不收取任何申购费用,还能享受该基金将来净值增长和分红的好处。

  来源:上投摩根基金公司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