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5只基金跌破1元净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9:20 信息时报

  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截至上周五的开放式基金净值数据统计,至11月23日,共有45只基金跌破1元净值。其中,4只基金净值跌破0.9元大关。而截至11月16日这一数据还只有28只。基金人士指出,目前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回落到比较合理的水平、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业绩支撑下的中长期牛市基础没有改变,建议投资者可以采用分批买入的方式布局优质基金。

  基金净值普遍下跌

  上周市场调整幅度进一步加深,上证指数一周下跌5.34%。积极投资开放式基金核心资产指数下跌5.68%,重仓股指数下跌4.24%。234只偏股型基金净值9涨225跌。其中,148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下跌2.37%;86只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下跌2.04%。

  受益于中小盘风格股票的活跃,中小板ETF基金上周表现良好,以1.86%的净值增长率排名第1,重点配置信息技术业的中银增长、合丰成长在重仓行业良好涨幅带动下,净值增长分别为1.11%、1.05%,排名第2和第3,重点配置医药行业的嘉实增长的净值增长率为0.14%,排名第5。此外,刚成立的封转开基金长盛同德净值增长0.68%,排名第4。

  基金集体减仓75%左右

  10月16日,上证综指盘中摸高6124.04点后便掉头向下,展开了超过1300点的巨幅震荡。与以往抗跌本色所不同,本次调整中基金重仓股成为下跌的重灾区。

  友邦华泰基金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为控制短期市场调整的风险,我们近期已经主动降低了股票投资的比例,两只主动管理的偏股型基金(友邦盛世和友邦成长)的仓位控制在70-80%之间,和一个月前的配置比例相比有了明显的降低。

  至于行业结构调整,他透露,减少了部分周期性行业(有色金属、采掘)和受出口影响明显的行业(纺织、轻工制造)比例,适当增加了稳定增长型行业(食品饮料、商业零售、医药、交通运输)的配置。同时,一些明显受益于

人民币升值的行业(银行、房地产)表现较为乐观。

  记者了解到,超过一半以上的股票型基金仓位控制在75%左右。有色、钢铁、航空等板块成为基金调出最多的品种,而基金调入的品种大多集中在银行、消费、机械、医药、电力、公用事业、汽车、地产等代表国民经济主流的行业。

  不妨分批买入优质基金

  上证综指已经跌破了5000点,中石油也创下了上市新低,市场处在一片悲观之中,看到4000点、4300点的投资者大有人在,反观机构投资者,乐观心态始终未改,尽管各种调控打压信号不断,但成交量的低迷显示出机构投资者的惜售心态。市场将在低位保持一定时间的震荡,但从动态估值水平来看,5000点附近无疑已经有了相当大的吸引力。牛市尚未结束,基金人士建议逢低分批买入看好的优质基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