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景阳持续回报能力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7:5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联合证券任瞳

  基金优秀与否,业绩是不能含糊的硬标准。截至11月19日,大成基金旗下景阳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达到118%,位列封闭式基金第8名;最近两年回报率达到411%,在同类基金中第四名,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更是超过513%,业绩成长性非常突出。

  投资人往往最关注投资结果———有没有好收益,分析师则更看重过程———基金收益状况是不是稳定。统计基金景阳2005年、2006年、2007年月度相对业绩,联合证券发现基金景阳排名相当稳定、相对业绩持续性非常突出。

  例如,在2005年全年,基金景阳大部分月份排名都在封闭式基金前10%变动;在2006年全年,基金景阳月度业绩排名经常徘徊在同类基金前15%。也就是说,投资基金景阳不仅结局完美,而且自始至终没有经历大起大落,财富得到平稳持续增长。

  从管理团队来看,基金景阳管理团队由杨建华领衔。杨建华是经济学博士,9年证券从业经历,曾任光大证券研究所研究员、四川启明星投资总助。2004年4月进入大成基金,2005年2月起担任景阳基金经理,同时任大成基金投资部副总监和大成价值增长基金经理。

  基金景阳在杨建华接管后一年,业绩提升迅猛,一举进入行业前三名,彰显实力。早在2005年初,他就明确把军工和新

能源作为独立和全新的板块进行投资,基金景阳是最早买入火箭股份航天电器的基金之一。过去几年来,基金景阳在军工、资源、证券等板块和苏宁电器烟台万华云南白药五粮液驰宏锌锗上实发展等个股上的超前投资足以证明基金管理团队的超强实力。

  相比那些大起大落的基金,分析师更偏爱表现稳健品种。因为基金业绩稳定且持续性好,很大程度上就表明基金管理者自身能力稳定,而坐过山车的基金往往是靠“运气”或“状态”。哪类基金最终胜出的可能性更大,不言自明。因此如果基金管理团队不发生变化,可以乐观预期基金景阳的业绩表现在未来仍将维持良好的稳定性。

  作为封闭式基金,基金景阳即将到期并转型为大成景阳领先

股票型基金,投资对象锁定于一批代表我国新兴经济体特点、具有核心
竞争力
的领先上市公司。转型后,大成景阳领先基金将维持基金景阳原有投资团队不变,会否延续基金景阳良好的成长性和难能可贵的持续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