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基金:立足内需分享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7:5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刘宇辉

  本报讯 中海基金公司近日发布12月份投资策略报告,报告认为,12月份市场的表现将好于11月份,中海基金对市场的观点从中性上调到偏乐观。市场的调整为后进入的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配置机会,券商年会的集中召开将使机构投资者重新找到投资标的。市场的热点也将从大盘股进入相对均衡的状况,成长股的机会逐步凸显。

  中海基金认为,11月份的市场维持调整趋势,目前影响市场最大的因素是美国次级债事件的后续影响。近期美国次级债事件愈演愈烈,并在短期内对美国股市形成了巨大冲击,美国股市的下跌进而引发香港股市和H股下跌,再导致A股相关公司的调整,加剧了A股市场的调整幅度。

  中海基金在报告中对次级债对美国经济的影响继续表示担忧,认为在短期影响

资本市场后次级债将逐步影响实体经济,从目前的趋势分析,明年全球经济也将受到影响,对中国出口型行业发展将产生不利影响。 相比海外环境,
中国经济
依然表现了强劲的增长趋势,通货膨胀继续温和,企业利润增长速度依然较快,在外部环境趋于恶化的情况下,中海基金认为立足内需成为关键因素,应重点配置内需为主的行业。

  在行业配置策略方面,中海基金将进行以下的调整:第一,减少周期性行业的配置,维持消费行业的配置比例。继续看好消费,包括银行、地产、保险、

证券、家电、食品饮料、零售、轿车等行业,这些行业都将受益于中国经济的增长和内需的拉动;第二,周期性行业倾向于内需为主,减少对外依赖较高的行业。在周期性行业中,中海基金对有色的判断趋于谨慎,相对看好煤炭、钢铁、机械,中海基金认为这行业明年将会继续维持较好的表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