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投资宝典:菜鸟跑赢老法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7:06 人民网—江南时报

  买基金容易还是做股票轻松?如果被人问到这个问题,你一定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是买基金轻松。

  买基金收益大还是做股票赚得多?这个问题恐怕就不那么好回答了吧?

  数字可以说明一切——根据银河证券截至8月30日的统计,尽管上证综指已经攀上5000点高位,远超“5·30”调整时的点位(4335点)达18%,但在两市当时1481只股票中,还有653只股票的价格还没有回到前期高点,比例高达44%,很多ST股和垃圾股被腰斩,至今仍被深套。

  而同期基金的表现则非常抢眼。来自WIND的统计数据显示, 5月29日至6月27日一个月时间内,上证综指下挫了5.9%,但沪深两市交易的120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体现了整体抗跌性,有118只跑赢大盘,其中92只基金净值不降反升,最优秀的几个基金净值涨幅甚至超过8%。

  去年刚踏入工作岗位的小王从来没买过股票,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菜鸟”,而他的父亲老王则是搏击股海多年的“老法师”,每天都在散户大厅里传经布道。小王这只“菜鸟”在咨询了交通银行的理财专家后,从今年4月开始通过交通银行定投一个开放式股票基金,每月月初投进去2000元,到9月中旬总共投资了12000元,累计获得了超过30%的收益。而他的“老法师”父亲则没有那么幸运了,5·30一轮大调整让他的重仓股票一度被腰斩,最近账面盈亏刚刚扯平,辛苦半年买进抛出,结果是白忙活一场。

  交通银行理财专家提示,国内A股市场在下半年进入5000点高位,高位震荡将频繁发生,股民的赢利能力将接受考验。对于一些尚缺乏股市知识和经验的“菜鸟”投资者来说,定投基金将是一个比较理想的选择,即使市场发生剧烈的波动,定投基金也能长期平摊风险,获得均衡收益。

  目前交通银行代销的

开放式基金总数近200只,是目前代销开放式基金品种最齐全的银行之一,其中大部分的基金产品都开通了基金定投业务。交通银行针对基金定投业务还特别推出了“优惠8+8”活动——从2007年第四季度到2008年第一季度这6个月内,在交通银行办理大部分的基金定投业务,申购手续费均有8折优惠;而从2008年4月1日起算,基金定投扣款满12个期后,则可以永久享受申购手续费8折优惠。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优惠8+8”活动对新老基金客户都开放。王小平 陈旗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