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吴嘉禾:人民币升值预期封杀下跌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23:54 东方早报

  东吴嘉禾基金经理 庞良永

  牛熊会否转换?这个是当前最为困扰投资者的话题。毕竟10月以来,大盘从6000多点一路下来并跌破5000点,已经有大约20%的跌幅了,其中有色、地产板块更是成为重灾区。不过心平气和地看,此次调整并非牛市结束的信号,只是从时间上延长了牛市的进程。当前我们的重心并不是预测市场的底部在何处,而是要密切关注调整后市场反弹的风格转换。

  弱势美元强化升值预期

  从外部看,主要下跌原因在于美国次级债的风波影响,海外各个金融机构必然会减少风险性金融工具的运用,因此美国经济放缓也在预期当中。伴随金融全球化的加深,A股主要是受此负面影响牵连。

  粗略分析,市场主要风险在于美国经济放缓造成的需求下降,其次是次级债引发的信贷紧缩事实上影响了全球的流动性,最近的商品市场下挫就是例证。

  但是从长期看,我们认为不必过于悲观。主要在于,美国经济在通胀风险和经济衰退之间会选择抵御衰退,因此美元弱势可能是最为主要的经济手段。而这必然会推动新兴市场和商品市场的再繁荣。更加重要的是,弱势美元造成的压力不会单单让欧元升值来单独承受,

人民币升值必然会遭遇更大的压力。

  政策面或将明朗

  总体而言,我们认为市场的向上趋势性没有改变,主要理由在于本币升值的加速。

  从国内情况看,目前股指期货造成了反向波动,股指期货的不明朗也加大了市场的不确定性。当然还有其他负面因素,包括盈利增长放缓、行政调控等影响。

  经过此次调整,政策面可能逐渐明朗,指数可能由于几个权重股的调整有再度向下的可能,但是大部分个股的杀跌动能可能宣泄完毕。从长期看,

汇率改革的趋势没有改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资产价格的下跌和本币升值不可能同时存在。

  关注市场风格转化

  在反弹的过程中,我们还是要关注升值主题,在升值累积到一定程度后,资产和资源类板块必然开始受到关注。我们同样需要关注市场热点和风格的转换,尤其在大盘结束调整,企稳反弹后哪些板块可以获得超额反弹收益。

  在“5·30”前,题材股大行其道,“5·30”之后,市场的重点转换到央企整合和资产注入上,蓝筹演绎泡沫化。而此次调整结束后,市场可能不会在题材股和蓝筹股之间做出简单选择,更多的题材和风格板块值得我们挖掘。

  下面五类个股值得关注:央企的资产注入热潮还可能延续;节能减排中能够获得真正业绩支撑的上市公司开始受到市场追捧;高成长性的中小企业享受到的溢价会越来越高;在全球定价体系中有话语权的公司会有效抵御周期波动,反弹动能充裕;市场长期漠视大消费和电子元器件行业,该板块后市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