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整未结束部分基金开始加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9:19 天府早报

  受海外市场大幅下挫等多重负面因素影响,上周大盘出现大幅下跌,一度跌破5000点整数关口。其中上证综指一周大幅下跌5.34%,深证成指下跌3.05%,两市日均成交额仅有993亿元,创出今年以来的地量水平。

  有待探明阶段性底部

  本次下跌以机构重仓的蓝筹股为主,前期一直走势坚挺的金融地产跌幅靠前。对此天治基金认为,本次调整是对本轮牛市的一次比较充分的整理,部分股票受市场情绪的影响跌幅较大。

  博时基金认为,从未来的市场走势看,经历连续调整后,市场做空动能有所释放,市场短期可能存在一些反弹的机会;但考虑到部分权重股仍然估值水平偏高,未来市场仍然可能出现一定的调整。

  泰达荷银基金公司投资人士也表示,与6000点的市场相比,现在“很多

股票已经跌出了投资价值”。不过目前大盘并不会“一触即反”,市场仍可能需要经过几个反复才能夯实基础。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指出,尽管从估值角度看,以2008年动态市盈率计算,当前的下跌将使市场整体估值趋于合理水平,但投资者信心不足,大盘仍有待探明阶段性底部,继续等待政策面的明朗不失为明智的选择。

  把握跌出来的机会

  “抄到市场的绝对底部并不现实,现在很多股票已经具备吸引力,我已经把仓位加上去了。”北京的一位基金经理表示。据了解,这位基金经理9月底的仓位不到80%,目前已经加到了90%。

  天治基金表示,目前的市场出现了价格的混乱,由于突然的指数下跌,短期会出现股价错位的现象,不过对机构投资人来讲,这也是千载难逢的投资良机。继续看好包括金融、有核心竞争力的制造业(主要是机械)、钢铁、煤炭等中国具备国际比较优势的行业。

  博时基金也表示,考虑到估值及成长性因素,中短期二线蓝筹股及部分小盘股的吸引力增加,其表现可能将会相对突出;具体行业来看,中短期看好电力、机械等估值相对不高而面临高成长机会的板块,更长期来看仍然看好消费类板块,主要包括家用电器、食品等板块,医药、信息等中小盘消费类板块。

  对于2008年的市场,泰达荷银表示依然看好以

人民币升值为主题的相关板块,包括金融地产、内需消费等。基金经理认为调整仍未结束,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将反复筑底。(中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