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基金打新有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6:56 三秦都市报

  建设银行、中国神华中海油服中国石油等大盘蓝筹股的回归使得“打新”市场异常火爆,而转型后的中短债基金也恰巧在大蓝筹回归前加入到这一行列中。业内人士分析,相比银行、信托和券商的“打新”产品,类似于诺安优化债券基金这种转型的中短债基金具有多种优势和特色,将成为中低风险基金产品中的一大亮点。

  专家分析,与银行、信托和券商等诸多“打新”产品相比,债券基金具有明显的优势和特色,主要体现在费用固定、没有锁定期、以及网下“打新”和新股研究等方面。现有的银行、信托和券商的“打新”产品大多有一个收益提成的条款,就是当“打新”产品收益率超过某一限额(通常为10%左右)以后,超出部分管理人将参与提成,通常的最高费率标准为2%左右。而如诺安优化债券基金等的债券基金却不存在提成问题。其次是流动性问题,银行、信托和券商的“打新”产品一般设计3个月或者6个月的锁定期,或者是固定期限的,而债券基金则随时可以赎回,流动性更好。另外,银行“打新”产品一般不可以参与网下申购新股,而债券基金则和信托和券商的“打新”产品一样可以参与网下申购新股,由于网下申购中签率通常高于网上30%到150%,这样可以大大提高“打新”收益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