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持续高回报的封转开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5:4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投证券 张宇

  大成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基金景阳,是一只具有持续高回报能力的封闭式基金,在投资风格上属于成长型股票基金。

  历史业绩表现突出

  在近三年以来,基金景阳取得了优异的投资管理业绩,净值增长率一直在封闭式基金中处于前列。截至2007年11月16日,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而言,基金景阳今年增长了117.6%,在36只传统型封闭式基金中排列第六名。以2006年以来计算,基金景阳以380.4%的增长率排在第三;2005年以来的增长率为433%,在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一。

  基金景阳多次荣获“封闭式金牛基金”等称号。基金经理杨建华投资经验丰富,投资风格灵活,始终坚持研究的前瞻性,拒绝做简单的跟随者。杨建华是目前市场上公认的选股能力最强的基金经理之一,过去几年来,基金景阳在军工、资源、证券等板块和苏宁电器烟台万华云南白药五粮液驰宏锌锗上实发展等个股上的超前投资给市场和基金持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投资管理能力较强

  研究显示,基金景阳近三年以来,表现出极强的风险收益管理能力,反映在具有相同波动性的前提下,能够获取相对大的投资收益。

  基金景阳在主动选股和选时方面,充分发挥了主动型基金的优势,依托研究实力、投资管理团队和基金经理的主动性,寻找被价值低估的上市公司,取得了较好的超越市场指数的超额收益。

  2007年,基金景阳将主要

股票仓位配置在地产、证券、银行、钢铁、化工、零售等行业,并结合优质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等外延增长的主题投资思路,增持有外延增长预期或者内涵增长可能进一步超预期的蓝筹股。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以适度分散方式,买入股改中承诺有优质资产注入、央企控股和地方国资控股的有优质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预期的个股,并进行适度的波段操作,同时一直维持较高的股票仓位,从而分享到牛市收益。2007年上半年上证指数上涨42.8%,而基金净值上涨66.14%,基金业绩远好于同期上证指数的表现。

  基金投资建议

  基金景阳是一只风险收益配比合理、基金业绩快速增长、投资管理水平较高的

封闭式基金

  在投资时机上,目前新基金在审批上出现断档,而A股市场在近期急跌后,显现出结构性的投资机会,相信近期封转开的基金,处于相对较好的投资时机,建议投资者适度参与认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