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友邦华泰主动降低仓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2:0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莉

  在市场调整中,有基金公司观望,有基金公司开始小买,也同时有基金公司在减仓。

  友邦华泰基金公司投研人士昨天表示,对明年市场表示谨慎乐观,但针对目前的市场状况,公司近期已主动降低股票投资比例,目前两只主动管理的偏股型基金(友邦盛世和友邦成长)仓位都控制在70%~80%之间,和一个月前的配置比例相比有了明显的降低。

  友邦华泰表示,从短期来看,国内外市场的不利因素共同作用引发了A股的大幅下跌,明年通胀压力和加息预期的存在,将增加了A股短期调整的压力,而政府的调控措施在短期抑制了资金向股市的流入,加大了市场的调整压力。因此,该公司对短期市场表示谨慎。然而,对于明年的市场,其仍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据悉,友邦华泰的资产配置已进行了行业结构调整:减少了部分周期性行业(有色金属、采掘)和受出口影响明显的行业(纺织、轻工制造)比例,适当增加了稳定增长型行业(食品饮料、商业零售、医药、交通运输)的配置;对于和证券市场相关度较高的保险和券商类

股票,持更加谨慎的态度;而其对一些明显受益于
人民币升值
的行业(银行、
房地产
)表现较为乐观。

  此外,部分有资产注入和收购预期的公司也有可能利用市场下跌的机会加快其注资和收购进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