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净值全面缩水基金热推定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9:47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自10月16日以来,受基础股票市场下跌影响,基金净值缩水严重,投资者购买基金的热情受挫,而重点不在择时的基金定投业务,受到各基金公司和投资者的推崇。

  根据市场经验,每当股市处于高位风险区或底部区域时,基金公司都会纷纷推出定投业务,以规避调整风险或平摊持有人购买成本。统计显示,9月初大盘跨过5000点后,市场“恐高”声一片,为规避股市大幅调整带来的风险,8月初至9月初,共计有33家基金公司约100只基金开放定投业务。而11月份以来,随着股市大幅下跌,老基金持续营销遇冷,具有长期投资风格的定投业务再次受到基金公司和基民的青睐。先后有易方达、万家、融通、长城、博时、广发等近20家基金公司的约70只基金开通或恢复定投申购业务,开通定投业务的基金数比10月份多出约四成左右。

  除了纷纷推出定投业务外,基金公司在定投的费率上也争相打出优惠牌。如博时基金公司11月9日公告称,自11月12日起,在交通银行开通博时精选、博时主题行业、博时平衡配置、博时价值增长贰号、博时新兴成长的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同时进行博时精选、博时平衡配置、博时价值增长贰号、博时新兴成长的定投业务申购费率优惠活动,一般实行费率8折优惠。

  基金业内人士指出,基金定投业务近期的风生水起,实际上主要是受股市的影响所致。天相投顾的统计显示,由于

股票市场的大跌,本月以来,273只偏股型基金净值全线下跌,平均跌幅高达10.44%,9、10月份进入的新基民几乎全部惨遭套牢。受此影响,基金的持续营销惨淡,而定期定投由于具有平滑风险的优点,对于不愿承担过大风险又想获得
资本市场
牛市收益的投资者来说,定期定投无疑是一种好的投资方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