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类新基金成都销售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9:32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孟梅)昨(26)日,嘉实优质基金和金鹰成份股优选证券投资基金分拆后在成都开卖,与前段时间发行的1元基金一样,尽管本次嘉实优质总销售规模上限为150亿元,但到昨日下午,整个基金的销售并不乐观。

  昨日上午10时,在嘉实优质基金的分销点建行省分行华兴分理处,记者没有看到以往排队买基金的场景,尽管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但买基金的市民却廖廖无几。“来咨询的人都比以前少多了,比起上半年最火暴的时候,只有1/3的量。”基金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因为大盘走势不好,很多基金跌破了净值,所以很多投资者在购买基金上都比较谨慎,不像以前,只要有1元基金发售,大家就抢着买。

  “我买的嘉实海外都下0.9元了,哪个现在还敢买?”前来存款的张大爷告诉记者,他在朋友的劝说下,买了5000元的嘉实海外,如今只有8毛多了,“想想就心痛,现在看来,还是存银行稳妥。”尽管销售人员一再给张大爷解释,此嘉实非彼嘉实,但张大爷还是将钱存入了银行。“现在的基金想要一天卖完,基本上是不可能的。”销售人员对此说道。据悉,与嘉实有着同样情况、还有没卖完的有工银瑞信核心价值

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国泰沪深3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和南方隆元产业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面对此情况,嘉实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刘天君表示,从国外的先例看,牛市中长线持有绩优基金者往往可获得较好收益。即使市场出现震荡调整,基金也可以起到减震器的作用。

  如果投资者持有的基金有很好的选股、选时能力,仓位配置合理,那么市场调整对净值的影响不会很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