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一直不停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7:52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近一个月来,A股的巨幅震荡让基金投资者“呛水”不浅,原本以为稳赚不赔的买卖,如今美梦破灭。统计显示,上周主动投资的偏股型基金累计净值继续下降,其中灵活配置股票型基金跌幅最大,达到1.81%,稳定配置混合型基金最小为1.12%;灵活配置混合型和稳定配置股票型分别下跌1.43%和1.34%。该赎回还是继续持有、基金品种如何配置的话题,再次被人们提起。

  个案

  我错失6000点收益机会

  小许今年8月份刚刚成为基民。在朋友的推荐下,他购买了口碑不错的易方达价值成长基金,购买当天,基金净值1.55元。购买不久,大盘上涨势头强劲,一度逼近6000点。9月中旬,该基金净值升至1.65元左右。小许当初投进去的2万元,很快获利1200元。可好景不长,之后股市骤然下挫,一路狂跌,而小许手上的基金也随之“缩水”。由于是第一次操作基金,小许对是否赎回犹豫不决。等他决心“割肉”,基金净值已经跌到1.4元左右,低于购买价格。“真后悔没在6000点附近赎回,1200元的收益转眼就没了,现在不仅不赚还在亏。”小许懊恼不已。

  走向

  基金经理看好四季度

  银河基金南京分公司总经理王海燕认为,最近基金大面积下跌,恰恰是大盘调整带来的结果,基民不必过度惊慌。今年上市公司市盈率在48倍左右,明年预计仍能维持在30倍以上,因此,股市牛市行情尚未结束。她尤其关注第四季度的基金表现,个人认为大盘在调整后会上扬,这波行情将至少持续到明年第一季度。“如果你真想赎回,可以选择明年2、3月份。”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王之光指出,不少国外机构在唱空的同时还在大量买入,根据公司判断,唱空行为可能是这些机构针对年底即将扩容的200亿QFII额度而进行的策略性调整。因此,这个敏感时期,基民需要的是信心,优质基金只有在长期持有的过程中才能充分体现回报。

  建议

  可选稳健型基金

  中投证券有关专家认为,大盘的调整将在春节前后见分晓。如果选择此时投资基金,可在基金类型上动点脑筋,初级基民可根据基金的名称判断,如嘉实稳健基金、博时平衡配置基金等带有“保值避险”意思的基金;也可从品种上选择抗风险较强的债券型基金或创新型债券基金,如通过打新股获得稳定收益的银河银信添利基金等,采取及时分红帮助投资者将收益落袋为安的政策主动分散风险。

  适当配置伞型基金

  多数人在购买基金时,往往只知道

股票型、偏股型、债券型、货币型几大类,其实,还有一种基金品种很适合谨慎投资者,它就是伞型基金。南京证券高级
理财
经理陶锐介绍说,伞型基金的最大特点是同一基金品牌下,不同品种可自由转换,如招商安泰、华宝兴业、银河银联系列等。当股市持续上扬时,可选择偏股型基金,当大盘震荡时,可转成偏债型基金,这样做的好处是,既可适时获得收益又可规避显而易见的风险。

  “明星基金”也愁卖

  昨日是嘉实优质企业基金集中申购的首日,也为近期发行的首只“明星基金”,这次发行令业界高度关注。据悉,由于股市继续走低,股指昨再度跌破5000点,基金销售提前进入“严冬”。南京基民首日认购量,仅有前期正常销量的1/10。

  近日嘉实基金发布公告,将把原嘉实浦安保本基金转型为嘉实优质企业基金。“此前,国泰指数基金卖得不火,我们还以为是和发行的基金种类及公司知名度有关。但从今日嘉实基金销量看,几乎没有多少人来买。猛然觉得基金销售可能真的进入寒冬了。”浦发银行人士表示。

  记者从广发证券、南京证券、银河证券了解到,这只明星基金首日销售量仅为前期的1/10,“前几个月新发任何基金,都能认购近千万,明星基金一天能认购2000万。如今,首日募资额还不足百万元。”“公司需要完成一定量的基金销售任务,很多客户是自己很辛苦动员过来买的,如果员工不做努力,销售量可能还不到50万。”城南一券商孙经理表示。股民王军表示,与其买1元新发的基金,还不如买跌破面值的“八毛基金”来得实惠。

  作者:高婷/来源:南京晨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