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净值观察:少数基金净值逆市升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5:47 新浪财经

  国内股票市场于上周下半周发生剧烈动荡,空方利用几日整理聚积能力,于周四将上证综指沽穿了5000点大关,周五尾盘多方奋力将其收复,致使5000点整数关口没有被有效击破。基金重仓股方面,尽管有前期调整不大的金融板块包括保险类股、银行类股和券商类股整体走弱对市场影响较大,但被空方利用击穿5000点最大的仍然是中国石油,在所有大盘篮筹股和指标股中,能够走出一周五连阴K线组合的恐怕是独此一家,一周的下跌幅度高达10.9%,远远大于沪深两市综合指数5.3%和1.2%的周跌幅。中国石油上市前被媒体热捧高开,成就了计入指数后这一周的二次低走。

  这一周中,

开放式基金的资产净值基金普遍缩水,但各家基金的缩水幅度再度拉开差距,在以投资股票为主的非指数类基金中,一周份额资产净值缩水幅度最大高达4.9%,而有一部分基金的资产净值运行较为稳定,共有8家基金的资产净值实现了逆市升水,其中中银国际持续增长基金和湘财合丰成长基金份额基金净值缩水幅度超过了1%,分别是1.11%和1.05%。整体上看,这些周内资产净值逆市升水的基金都是一些在过往的投资组合资料中,没有或者较少的投资金融类股的基金。

  分组统计结果显示,非指数类股票型基金组的133家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 全组基金资产净值平均缩水幅度为2.22%, 基金资产净值表现幅好于沪深300指数3.03%周跌幅的基金有96家,其中有6家基金的资产净值实现了升水。

  69家混合型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 )的资产净值平均缩水幅度小于股票型基金,幅度为1.97%,基金资产净值表现幅好于沪深300指数的基金也有20家,其中有5家实现了资产净值升水。

  设立不足半年的非指数类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组的情况介于前两组基金之间,15家基金的资产净值平均缩水幅度为2.15% 。基金资产净值表现幅好于沪深300指数3.03%周跌幅的基金为12家。没有资产净值逆市升水的基金。

  指数基金组的17家基金上周份额资产净值的平均缩水幅度为2.31% ,是分组统计中平均缩水幅度最大的一组。上周中小板市场呈现上涨,中小板指数取得了1.8%的周升幅 ,中小板ETF指数基金的资产净值一周升水幅度高达1.86%,对该组均值还有正面影响,否则,该组基金的资产净值平均缩水幅度还会更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