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看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9:4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上投摩根基金:

  有待探明阶段性底部

  上周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前期领涨的“蓝筹激情”被刺破同时,二,三线的中小盘股则表现抢眼。市场力量正在完成对前期走过极至的“二八”现象的自我修正。市场运行风格转换的原因主要是投资者结构变化所导致的资金性质变化以及板块间估值的相对比较优势下的动态调整。尽管眼下投资风格的转换似乎正在进行,但是我们认为,即将上市的股指期货将给予大盘蓝筹股估值溢价;并且,人民币加速升值趋势下银行地产股的业绩释放都表明大盘蓝筹股仍有可能在完成调整后重新执掌市场的主流。由于受次级债进一步加剧的影响,周边市场普遍下挫,加速了A股的调整步伐。尽管从估值角度看,当前的下跌将使市场整体估值以2008年动态市盈率计算趋于合理水平,但投资者信心不足,大盘仍有待探明阶段性底部。继续等待政策面的明朗不失为明智的选择。

  天治基金:

  震荡中酝酿新一轮升势

  本次调整是对本轮牛市的一次比较充分的整理,部分公司受市场情绪的波动跌幅较大,而部分行业如有色、煤炭、钢铁等或多或少受到如资源税推出和

铁矿石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不能一概而论。多数蓝筹公司经过本次调整后估值水平回落到了一个相对安全的区域。与前期相比,这些公司显得更具投资价值了。不过我们也发现,市场环境发生了巨大的结构性的变化,体现在行业上,有色行业受基本金属价格大幅下跌和资源税的影响,行业利润率快速下滑;煤炭四季度价格虽然仍然快速上涨,不过受资源税影响,利润上升势头有所放缓;地产受调控压力成交减少,影响其销售收入;相对而言,银行受影响最小,除了信贷额度收缩外,总体利润仍然呈稳定上涨势头。目前的市场出现了价格的混乱,由于突然的指数下跌,短期会出现股价错位的现象,不过对机构投资人来讲,这也是千载难逢的投资良机。我们继续看好包括金融、有核心竞争力的制造业(主要是机械)、钢铁、煤炭等中国具备国际比较优势的行业。长期看,中国的
证券
市场的牛市格局仍然没有改变。

  华夏行业精选基金经理罗泽萍:

  把握行业轮动获取超额收益

  自2002年以来,长达6年的时间内,虽然证券市场整体表现在各年度各不相同,有熊市有牛市,但是投资机会始终存在,例如2002年的港口等行业;2003年的汽车、钢铁、石化、航运和电力等行业;2004年的煤炭、食品饮料和商业等行业;2005年的地产、银行和电力设备等行业;2006年的有色金属、军工、机械、地产、银行和钢铁等行业;2007年的有色金属、航空、地产、银行和保险等行业均是当年的热点投资机会,投资收益率远远超过大盘指数的表现。通过研究表明,在行业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投资回报率快速提升的同时,行业内的上市公司也成为投资热点,成为证券市场关注的焦点,在较短的时间给投资人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华夏行业精选基金致力于充分研究的基础上获得行业配置层面的超额收益,在超额配置的行业精选优质公司进行投资。(本报记者王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