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嘉实基金:2008年精选个股比往年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9:43 上海青年报

  □嘉实稳健基金基金经理 忻怡

  2008年不是一个从“一千点涨到五、六千点”的单边上扬行情。如果股指的涨幅相对来说比过去要小,而个股的分化变得非常大,那么一旦买错了股票,指数涨了,您却可能还在亏钱。因此,我认为,明年精选个股要比以往任何一年都重要。

  众所周知,买股票其实是买企业的盈利,而买企业的盈利其实很大一部分要看中国经济的情况。如果宏观经济不好,那么企业的盈利将受到影响,企业的盈利不好,反映到股市中市盈率就会偏高;反之,宏观经济向好,将促使企业的盈利增长,企业的盈利增长了,反映到股市中市盈率和估值水平就会下降。所以,我们说股市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明年宏观经济的正面因素和负面因素都有哪些呢?

  我们认为,中国即将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并可在未来几年保持10%左右的高增速。这样的增速在全球范围内绝对是拔尖的。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和出口是GDP的三大组成部分。过去三年,我国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都在25%的水平。日后,即便出现

宏观调控政策,只要企业的盈利能力在增加,固定资产投资就不会减少。其次,有数据显示,内需一块在加速,居民的可支配收入在增长。而出口明年有一定的风险,因为
人民币升值
的速度会加快。宏观经济的负面因素主要来自通货膨胀以及美国经济的衰退。

  我们给出的结论是,在资金成本上升的宏观环境下,看好消费和服务相关行业,重点关注拥有丰富现金流的企业。虽然面临人民币升值和出口政策的压力,中国的优势制造业和资源品行业仍将取得持续增长,其中的优质公司具有长线投资价值。持续关注A-H股行业估值结构的变化,动态调整行业配置,降低组合的系统性风险。坚持基本面选股,遵循价值投资理念。

  本报记者薄继东整理

  忻怡简历

  忻怡,硕士研究生,CFA,5年

证券从业经历。曾任职于上海银行、渣打银行上海分行,2002年至2003年任国泰君安证券香港公司研究员,2003年9月至2006年8月任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2006年9月至今任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2006年12月至今任嘉实稳健基金基金经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