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治基金:震荡中酝酿新一轮升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9:38 证券日报

  本报讯 天治基金认为,本次调整是对本轮牛市的一次比较充分的整理。部分公司受市场情绪的波动跌幅较大,而部分行业如有色、煤炭、钢铁等或多或少受到如资源税推出和铁矿石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因此不能一概而论。

  多数蓝筹公司经过本次调整后估值水平回落到了一个相对安全的区域。与前期相比,这些公司显得更具投资价值了。不过,市场环境发生了巨大的结构性的变化,体现在行业上,有色行业受基本金属价格大幅下跌和资源税的影响,行业利润率快速下滑;煤炭四季度价格虽然仍然快速上涨,不过受资源税影响,利润上升势头有所放缓;地产受调控压力成交减少,影响其销售收入;相对而言,银行受影响最小,除了信贷额度收缩外,总体利润仍然呈稳定上涨势头。

  天治基金表示,目前市场出现了价格的混乱,由于突然的指数下跌,短期会出现股价错位的现象,不过对机构投资人来讲,这也是千载难逢的投资良机。对估值的深入理解,对行业的深入理解以及对优秀公司的深入理解都将发挥关键的作用。(史传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