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净值跌了 是否应该办理赎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6:4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基金净值下跌原因有很多,投资者应该在分析净值下跌原因后再做出赎回或继续持有的决定。

  基金净值下跌一般有下面几种可能:

  其一,基础市场的大幅下跌造成净值下降。这种下跌很可能是基础市场正常的调整和波动。当基础市场行情趋势没有发生反转的情况下,赎回决定其实是把暂时的账面损失变成实际亏损。投资基金正确的理念是通过相对长期投资获得稳定收益,这个时候更需要投资者格外的耐心。

  其二,基金公司通过分拆或分红使净值下跌。这种下跌实际上是基金公司的一种营销方式,对基金持有人的收益没有影响。

  其三,由于基金经理投资能力不佳导致基金业绩的落后。对于这一情况,投资者需要考察基金的长期业绩后再做决定。例如,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在2006年前三季度业绩一直表现出色,但在第四季度时业绩排名下滑。2007年以来(截至2007年3月15日)又以53.82%的净值增长率位居

股票型基金首位。投资者若因为2006年四季度的业绩表现而赎回该基金,那么,也就无法分享以后的增长。

  还有一些投资者认为大盘涨了,手中持有的基金净值也涨了,就应该赎回,这也不一定是理性的。许多做股票短线的投资人习惯于在上涨趋势良好的时候进行抛售,这种手法并不能套用在投资基金身上。因为投资基金是一个相对长期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基金的净值会随着市场的波动而波动,它的投资收益不可能一步到位、立竿见影。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