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稳健型投资者应控制仓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1: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联合证券 宋琦

  激进型 重仓等待反弹

  上周的大盘在指数权重股领跌下继续向下寻找支撑,下跌幅度5.34%,成交量创全年新低,从技术上看,大盘从6124调整到打破5000点整数关口是第五浪下跌,激进型投资者仍可持有八成仓位的股票型基金,基金重仓股调整幅度比较大,也有部分筑底现象,行情反转可能会从这些股票开始,重点关注博时主题行业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和鹏华动力。

  本周推荐博时主题和嘉实300博时主题是博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基金, 主要投资于股票,股票资产占基金净值的比例范围为60%-95%,股票投资中不低于80%的资金将投资于消费品、基础设施和原材料类上市公司;基金保留的现金以及投资于到期在1年期以内的政府债券等短期金融工具的资产比例合计不低于5%。鹏华动力是鹏华基金管理公司的一只基金,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的各类股票、债券、央行票据、权证、资产证券化产品以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若有投资需要可参与有价值的新股配售和增发。投资策略:本基金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主动投资管理策略,兼顾“动力”和“增长”两方面。

  稳健型 持三成偏股基金

  大盘打破5000点整数关口,继续寻找支撑.稳健型投资者应控制好仓位,把偏股型基金的仓位控制在3成左右。本周推荐广发稳健和中信稳定双利。广发稳健是价值型证券投资基金,遵循研究创造价值的理念,通过科学、谨慎的投资策略,寻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长。资产配置范围:股票资产30%-65%,债券资产20%-65%,现金大于等于5%中信稳定双利是中信基金管理公司专为申购新股而设计的一只债券型基金,在申购新股并获得超额收益后,此基金将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产品,但其申购新股的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总值的20%,是稳健型投资者不错的选择。

  保守型 多投

货币基金

  对于保守型投资者,当前市场已经不再适合大比例的投资于偏股型基金,建议将绝大多数资金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以及申购新股上。投资比例为混合型基金占10%,货币型基金占90%。本周推荐上投摩根双息平衡和南方现金增利。上投摩根双息平衡以利息收益强化获利基础,以资本收益拓展获利空间:主要投资分红能力较强的股票,以及相似条件下到期收益率较高的优良债券品种,通过构建股票与债券的动态均衡组合,在景气的多空变化中追求长期的稳健收益。南方现金增利是我国规模最大的货币型基金之一,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在固定收益类资产的管理上有着丰富的经验,由于当前新股的发行频率较高,投资者可进行申购新股和申购货币基金的滚动操作,在本金毫无任何风险的情况下,充分提高资金的利用率。

  不同风格类型的基金组合

组合 配置基金品种 基金类型 配置 基金品种简评
激进 博时主题 股票型 40% 分享中国城市化、工业化及消费升级进程中经济与
资本市场
的高速成长,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长。在秉承价值投资、主动投资理念基础上,适度主动配置资产,系统有效控制风险,最大程度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长
鹏华动力 股票型 40% 精选具有高成长性和持续盈利增长潜力的上市公司中价值相对低估的股票,进行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在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资本增值。
南方现金增利 货币型 20% 我国规模和品牌都属一流的货币市场基金。
  
稳健 广发稳健 股票型 30% 在承担适度风险的基础上分享中国经济和证券市场的成长,寻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长
中信稳定双利 债券型 70% 中信基金管理公司专为申购新股而设计的一只债券型基金,在申购新股并获得超额收益后,此基金将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产品,但其申购新股的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总值的20%。
保守 上投摩根双息平衡 混合型 10% 重点投资高股息、高债息品种,获得稳定的股息与债息收入,同时把握资本利得机会以争取完全收益,力求为投资者创造绝对回报。
南方现金增利 货币型 90% 我国规模和品牌都属一流的货币市场基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