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封基顺势调整 金盛分红一枝独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13:41 新闻晨报

  本周股票市场接连下挫,上证综指5000点大关一度失守,市场交易气氛相当低迷。导致基金市场步步溃败,出现破位走势。周五,基金市场跟随股市小幅反弹,最终沪深基金指数分别报收于4499.02点和4416.45点,周跌幅为3.60%和4.27%,均小于同期股指跌幅。

  从成交量看,本周基金市场仍有所萎缩。沪深基金累计成交30.69亿份,累计成交金额76.11亿元,日均成交6.14亿份,日均成交金额15.22亿元,成交量比上一周再度减少3成左右。从具体基金看,本周基金的换手率出现明显下降。虽然基金汉兴、瑞福进取等仍是盘中相对活跃的品种,但是周换手率也仅仅是5%左右。

  从具体基金的走势看,本周封闭式基金走势呈现普跌格局,交易的36只基金仅一只上涨,其余均出现不同幅度下跌。本周上涨的基金为国泰旗下的基金金盛,该基金周五逆市上扬,一举收复前几日的失地,日涨幅高达6.51%。除基金金盛外,其余封闭式基金都出现下跌,其中,基金久嘉跌幅居前,周跌幅7.50%。该基金由于前期累积涨幅巨大,同时目前折价率处于相对较低水平,因此在本周的下跌行情中缺乏支撑,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挫。

  从目前来看,股票市场在击穿5000点大关后,短线出现小幅反弹,底部是否确认仍需进一步观察。目前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短线股票市场走势对基金市场仍然有较为明显的影响,使得近期基金市场走势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

  而时至年末,封闭式基金分红高潮越来越临近,金盛此次大比例分红,也为封闭式基金进行2007年度分红拉开了序幕。今年封闭式基金收益可谓果实累累,分红比例也将是史无前例,虽然近期市场调整拖累了封闭式基金的价格走势,但是分红预期仍然对封闭式基金的走势形成明显支撑。基金金盛周五逆市走强,也让大家看到了封闭式基金分红行情的独特魅力。操作上建议逢低可逐步介入,具体的品种选择上可关注折价率相对较高而分红潜力较大的基金,如基金科汇、安顺等。

  作者: □上海

证券 张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