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整行情考验基金投资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8: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高广华】广大普通投资者对今年的震荡行情已是习以为常。但如果说股市的大跌是对投资者心理层面的考验,那么对于众家基金公司来讲,则更多是基金公司投研团队、投资管理实力的较量,同时也是对其基金产品长期获利能力的一种考核。因此,理财专家们建议,普通百姓在选对基金的同时,长期投资理念的树立也是获得理想投资回报的关键。

  众所周知,三季度以来震荡上行的市场背景加大了基金投资操作难度,这对基金公司的市场操作策略、投资管理团队实力等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正因如此,在今年震荡行情中,一批黑马基金脱颖而出,如华夏大盘精选、博时价值、中邮核心优选、东方精选基金、巨田资源优选等,这些基金在市场操作策略、风险控制能力、长期获利能力等方面也可圈可点。以东方精选混合型基金为例,该基金去年1月成立,首发规模约3亿份,三季报显示该基金期末资产规模为110亿份,基金规模大幅度扩张对基金公司控制风险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银河数据统显示,截止到11月8日,该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146.14%,在40只同类可比基金中获排名第四的好成绩。

  市场震荡行情依旧,居民

理财仍在进行。理财专家们表示,普通百姓欲想获得理想的投资回报,其健康理财、长期理财,选对适合自己的基金显得尤为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