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持续下跌 好基金也难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7: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11月16日———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分拆;国泰金象保本基金转型的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集中申购;11月20日———基金隆元转型的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基金进行集中申购;11月26日———金鹰成份股优先基金进行分拆;11月27日———基金兴安“封转开”为华夏行业精选基金进行集中申购。然而由于股市持续下跌,近期基金的销售并不理想。

  这么多基金在进行销售,基民们该如何选择呢?

  销售情况很不理想

  “股市连续下跌,已导致不少基民赎回基金,新基金的销售肯定要大打折扣了!”代销网点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记者现场也确实感受到了基金销售的降温,之前人满为患的柜台前,如今申购基金的投资者已寥寥无几。

  成都地区基金销售已大幅降温,那么全国的情况怎么样呢?

  上周五,工银瑞信核心价值拆分,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集中销售,虽然基金公司都进行了不小规模的营销宣传,但效果并不理想。

  本周二,南方隆元基金集中申购,虽然投资者热情有所恢复,但一天的销售量也不过60亿元,这与当初一天几百亿甚至上千亿的销售盛况相比,有着天壤之别。

   调整市道新基金优势多

  股市的持续下跌,已将投资者的热情浇灭了。更多的投资者选择了等待,而不少赚了钱的老基民,正在逐步考虑赎回基金了。

  那么正在进行持续营销或者转型的基金可以买吗?

  业内人士认为,在股市持续下跌中,基金正处于募集期,能够有效规避市场的风险,而发行结束后,基金经理可以逐步考虑建仓,其建仓成本将比老基金低;另外由于目前销售不旺,基金的规模也会大大减小,这为基金的运作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因此,目前对于正在持续营销或者转型的基金,可重点关注。

  而对目前正在集中申购和持续营销的5只基金,究竟该如何选择呢?答案只有一个———知根知底最重要。下周将发行的华夏行业精选,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