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富达国际基金经理:我开始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从今年年初,安东尼·波顿就开始对投资谨慎起来。他认为,全球市场的这一轮牛市已经超过4年了,这已经是很长了。而他提醒中国投资者,“你的脚应该放在门口”,也就是说做好准备随时撤出。

  安东尼·波顿是富达国际的董事总经理兼高级投资经理,他管理一只基金Special Situations Composite已达28年之久,基金的年平均回报率为20%。

  从今年年初开始,波顿发现,股市的好投资机会越来越少了。同时投资者也开始违背分散投资的原则,超出惯常比例地集中投资在高风险行业上。

  另外一个令波顿担忧的因素是次级贷危机。波顿认为,次级贷危机还将持续,可能没有那么容易就会消散。他预测,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可能是这场危机影响最差的时候,而只有到那时,才可以知道次级贷给美国以及欧洲市场的影响程度。波顿的理由之一是,次级贷作为结构性信贷产品,被投资者视为安全的投资品种,但现在的亏钱将会使这部分投资者的投资行为发生很大改变。于是,虽然现在断言此次危机将会影响实体经济还为时尚早,但波顿的回答是肯定的。

  那么,此时此刻投资者应该怎么办呢?波顿现在的做法是看好以下三类公司:大企业、成长型

股票、优质且资本回报率高于平均水平的公司。同时,他认为,防御型股票和传统价值型股票的价格已经比较高了。虽然并不专注A股市场,但波顿表示对在短期内增长很快的市场经常抱着比较谨慎的态度,他建议A股投资者,现在应该做好随时撤出的准备。

  吴慧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