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当心新的赎回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1: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新基金虽然开始重新发行了,但是基金重仓股还是维持弱势状态,昨天再次成为大盘下跌的主要因素。出现这种意料之外的情况,原因已经很清楚了,这几天的新基金发行并不理想,别说没有再现比例配售的盛况,要卖出去都成问题,因此我预期基金还将面临新一波赎回潮的考验。目前有人很武断地认为,现在没有出现大的基金赎回潮,是因为基民成熟了,对这种判断,我要说“NO”。

  获利丰厚的基民之所以不赎回,是因为还期待新基民来给自己抬轿,一旦他们认识到后继乏人,那就会加入赎回大军;被套牢的基民不赎回,是因为他们一直以为基金是只赚不赔的东西,壮士断臂谈何容易,他们一心只希望“涨回成本就赎回,再也不玩这东西了”。上述两种情况背后都是不稳定的心态,一旦市场出现预期之外的下跌,会直接引发他们的赎回行为,比如大盘跌破5000点。

  说起5000点,我相信市场的心态已经开始出现微妙的转变,从前段时间大家一致认为的牢不可破,到现在已经出现了“破也无妨”的论调。

  而从近期的走势客观来看,5000点的变数的确是增大而不是减小了,记得上周我曾回忆过市场先生的怪脾气,它发起脾气来可不是闹着玩的,因此目前最好还是保持谨慎策略。

  昨天长丰汽车在早市一度有所表现,也进入了我的平仓区域,在这种市道做短线,我没有更多的奢望,有几个点利润就可以出手了,绝对不能拖泥带水。就像中国石油一样,我一犹豫险些进了它的“绞肉机”,最后虽然赚着钱出来了,但还是很悬,而现在它的走势很不乐观,再创新低的概率不小。

  百万资金操作:昨日以均价16.7元成功清仓长丰汽车(600991,收盘价16.44元)。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 daoda@263.net 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张道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