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采用定期定额投资基金分散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9: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上证指数自10月17日以来深幅调整已一月有余,沪深两市普跌之下各基金净值也纷纷缩水,从10月17日到11月19日,上证综指下跌12.70%,267只开放式基金中仅有16只基金净值上涨,44只基金净值跌幅超过上证综指跌幅。对于众多基民而言,是赎回还是坚守?

  华富基金高级研究员杨玉山认为,基金是否赎回应坚持独立的投资原则,包括审慎选择投资标的,进行细致的分析,不盲目投资,包括既不盲目买入、也不盲目卖出;同时,赎回与否应看当事人的资金状况,如果急需资金,可以考虑赎回;如果不是这样,可以考虑将资金交予专业机构打理。

  他特别强调,基金收益是按照复利计息,即同样的1元钱,假定以单利10%计息,涨两个10%是1.2元,但如果是复利计息,则会达到1.21元。基金遵循长期价值投资理念,收益以复利计算的方法使长期投资的获利更大。

  根据泰达荷银基金公司第四季度市场走势分析,在宏观经济减速及市场调控压力增大的状况下,近期股市振荡有其必然性,但从长远来看,近期市场的调整释放了潜在风险。

  根据此种判断,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建议,合理调整投资比例,选择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进行定期定额投资。

  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有关人士指出,市场的风险具有不可预知性,通过选时的方法来进行基金投资是非常困难的。而采用定期定额投资基金,投资者无需费心考虑进场时机,每月固定时间申购相同金额的基金,自动达到涨时少买、跌时多买的效果,长期坚持下来,不但可以分散投资风险,而且每单位的平均成本也低于平均市场价格。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