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部证券将与梅隆设立合资基金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8:3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王诚诚

  美国纽约银行梅隆公司(BankofNewYorkMellonCorp.,BK)昨日宣布,将与西部证券在中国合资组建基金管理公司。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新公司名称为BNYMellonWesternFundManagement。西部证券和纽约梅隆分别持股51%及49%。该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总部位于上海,预计于2008年成立。

  纽约梅隆表示,新公司的业务将以证券管理起步,并希望假以时日能够利用规模效应以及各方经验,将业务开展到更为广泛的领域。双方并未透露合资公司的规模。

  “加速纽约银行在美国以外地区的业绩增长是我们长期以来的战略目标,而中国是最具潜力的地区。”纽约梅隆

资产管理公司(BNYMellonAssetManagement)总裁罗纳德·P·欧汉利(RonaldP.O·Hanley)昨日表示,“对能够在这样的地区成立合资公司感到非常兴奋。”

  总部位于西安的西部

证券创建于2001年,注册资金10亿,目前在全国拥有34家证券分支机构以及20个证券服务部,管理资产达140亿。

  “中国金融环境的日益开放,使得我们有机会与国际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与纽约银行建立伙伴关系将帮助我们学到更多的资产管理经验,我们将为中国投资者量身定做更为个人化和多样化的资产管理服务。”西部证券总裁刘建武博士称。

  纽约梅隆为纽约银行有限公司和梅隆金融公司于今年7月合并而成。公司旗下托管的资产超过18万亿美元,并跻身全球十大资产管理公司的行列。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在全球共拥有4万名员工。

  根据普华永道今年8月的统计,目前我国57家基金管理公司中,合资基金公司有25家。“中国正经历着其他国家历史上从未见证的基金业快速增长”,包括德意志银行、摩根、汇丰等在内的国际资产管理大鳄都已进入中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