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次债殃及首批出海基金QDII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8:34 东方早报

  

次债殃及首批出海基金QDII

美国次债危机余波冲击全球股市,导致首批出海基金QDII“第一印象”严重不佳 CFP资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早报记者 肖莉

  美国次级债阴影挥之不去。全球股市表现动荡,备受市场追捧的几只基金QDII,都出现较大程度损失,而较早建仓的银行QDII在基金QDII大跌后,显得较为出色。

  资料显示,四只“出海”基金QDII净值全部跌破面值。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6日南方、华夏、上投、嘉实四只基金QDII净值分别为0.947元、0.915元、0.908元、0.894元。其中,嘉实海外基金的净值已经跌破0.9元,自成立以来已经浮亏10%以上。面对QDII的下跌,有投资者不禁担心,此时是否仍适合投资海外市场?

  次级债风波影响有限

  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的境外代客

理财业务总监莫兆奇分析指出,虽然已有金融机构为次级债投资作出巨额注销,但实际上美国次级债风波对全球银行业的影响有限。据估计,次级债导致亏损的最坏可能性是,全球前900名银行共将作出高达2600亿美元的注销。但即便如此,仍只相当于这900家银行大约3个月的盈利而已。

  莫兆奇续称,虽然美国房地产市场继续疲软,拖累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但可以肯定的是美国并不会因此出现倒退。美国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就业及零售数据仍然向好,通胀也保持温和,而且美联储所采取的减息政策相信也将逐渐产生效果。

  应调整心理预期

  对于目前基金QDII的调整,市场人士分析,由于之前四只基金QDII遭遇市场疯抢,一些投资者仅仅将其作为新基金购买,而对风险了解不多,建议投资者对自己的风险承受进行评估,而对基金期望值放低,并将考核期给予适当放宽。

  华夏基金执行副总经理滕天鸣表示,从长期来讲,海外市场比较大,如果投资范围比较宽的话,可能收益较为普通,但是风险会分散很多。他同时称,海外投资还面临一个问题就是货币升值,希望投资者有点耐心,在分拆风险的同时再去赚取收益。

  有基金业高管则称,投资是一个人一辈子的事情,财富需要不断积累。一口吃个胖子的后果在发达国家已经出现了,在中国正在出现,这种肥胖症有后遗症,建议投资者给QDII这个“婴儿”一个阳光、自然的生长环境,不要给“他”吃激素,基金QDII是组合投资、分散风险的一个常规产品,有机会同样也有风险。

  另有投资人士建议,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如果进行海外投资,可考虑投资固定收益的银行QDII产品。在目前动荡的国际市场中,银行系代客境外

理财产品表现相对稳定,并未受到市场短期波动的影响。

    相关报道:

    QDII不等于港股投资

    基金系QDII净值跌破0.9元

    市场开始报复QDII非理性发行

    QDII投资者应着眼长远

    受累港股萎靡 QDII基金浮亏超100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