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隆元无惧寒流顺利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5:5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近期备受关注的封转开基金——南方隆元产业主题股票基金昨日迎来了第二日集中申购。这只被众多权威评级机构一致看好的优质基金,抵抗住了昨日中铁A股网上申购和上证指数下跌两大影响销售的“寒流”,不少看好其投资价值的投资者进场申购。

  南方隆元近期在工行、建行、中行、农行、交行、招行等各大银行及券商进行封转开后的集中申购,首日销售额近60亿元。虽未现一日售罄的盛况,但较近期类新基金销售的极度深寒,已属难得一见的“冬日暖阳”。部分代销银行的销售情况昨日开始出现回升。某渠道负责人表示,不少投资者昨日致电询问南方隆元是否还有销售。记者观察到,此次南方隆元的宣传较低调,也从侧面反映出现阶段基金销售的新气象。

  南方旗下众基金长期以来显现的稳健特质是投资者在震荡市场中放心选择的原因。近期,多家知名研究机构纷纷表示看好南方隆元封转开的投资价值。德胜基金研究中心江赛春评价,作为一只历史表现出色的

封闭式基金基金隆元投资思路比较清晰,且选股比较稳健。

  南方基金副总经理许小松称,南方隆元销售虽未现一日售罄的火爆局面,但对于基金营销来说却是理想状态:在市场火热之时,一窝蜂的投资者有不少是冲着短期高收益进来的,其追涨杀跌的短期投资行为给基金运作带来了不少压力。而目前市况下仍选择进场的投资者,多是坚定看好

中国经济成长性和A股市场未来投资价值的投资者,也是南方隆元基金投资理念的追随者。由于重点关注的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和基础设施业相关上市公司已呈现出良好投资价值,南方基金对南方隆元未来的运作充满信心。

  南方隆元基金今日仍可按1元面值进行申购,其新增规模上限为130亿元,公司将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方法来进行规模限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