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夏基金:把握行业轮动 获取超额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1: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文清

  自10月17日以来,上证指数经历了较大的调整,跌幅超过了8%,而基金指数跌幅平均仅为4%,在股指大幅震荡的情况下,基金作为投资组合产品再度表现出了良好的抗跌型。近日,小盘封闭式基金陆续进入“封转开”阶段,由基金兴安转型而来的华夏行业精选基金将于11月27日开始1元面值集中申购。本报记者专门采访了华夏行业精选基金的基金经理罗泽萍女士,就该基金产品特点等相关问题进行了采访。

  罗泽萍认为,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过去三十年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在不同经济发展阶段,每个行业所获得的发展机遇大不相同,因此在不同的时间段各个行业的投资回报率各不相同,甚至差距很大。华夏行业精选基金就是基于行业周期轮动,来挖掘蕴含的投资机会。

  自2002年以来,长达6年的时间内,虽然

证券市场整体表现在各年度各不相同,有熊市有牛市,但是投资机会始终存在,例如2002年的港口等行业;2003年的汽车、钢铁、石化、航运和电力等行业;2004年的煤炭、食品饮料和商业等行业;2005年的地产、银行和电力设备等行业;2006年的有色金属、军工、机械、地产、银行和钢铁等行业;2007年的有色金属、航空、地产、银行和保险等行业均是当年的热点投资机会,投资收益率远远超过大盘指数的表现。通过研究表明,在行业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投资回报率快速提升的同时,行业内的上市公司也成为投资热点,成为证券市场关注的焦点,在较短的时间给投资人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华夏行业精选基金致力于充分研究的基础上获得行业配置层面的超额收益,在超额配置的行业精选优质公司进行投资。

  近年来价值投资一直被基金等专业投资机构所倡导。但是如何能将价值投资进行到底,如何区分不同行业在不同时期的投资价值和配置权重,如何正确地挑选行业投资机会,将大大考验基金管理公司的综合研究实力。资产管理行业在国际上至今为止已经有超过百年的历史,运作模式和原理遍布各类教科书,但是“知易行难”,坚持同样的理论和同样的投资理念的基金管理公司却有不同的投资业绩,就充分说明了这点。华夏基金的研究团队是经过十年的打造和磨练,具有人员配备充分、研究流程完善、研究成果始终坚持独立性等特点。对行业研究方面,不管行业短期来看有没有机会,研究员都必须做好行业的跟踪研究工作,强调从国际国内经济形势、行业发展阶段、行业盈利模式等多角度始终坚持对行业进行稳定和持续地覆盖,前瞻性发掘行业出现重大变化的情况,防止在行业出现拐点时对其变化失去响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