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面对亏损嘉实发话:现在赎基未必是好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1:37 金羊网-新快报

  去年以来基金成了老百姓眼中的“摇钱树”,100%的收益似乎唾手可得,但A股近一个月来的持续巨幅振荡让投资者的耐心受到了严峻考验,上证综指在10月16日创出6124.04点新高后拐头向下,许多投资者根据以往的历史经验,在后来接连几日的调整中踊跃购买基金,但随着大盘持续下跌,抢反弹者惨遭被套,目前已有30多只基金跌破面值。是否赎回基金成了新老基民现阶段最关注的话题。

  面对基民的恐慌心理,嘉实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刘天君表示,随着债券收益率和无风险收益率的提升,A股的估值显得并不便宜。但未来2-3年的企业盈利增长很可能超出预期,从而有望化解市场整体的估值风险。从国外普通投资者的先例来看,在牛市中长线持有绩优基金者往往可以获得比较好的收益。

  其次,即使市场出现震荡调整时,基金也可以起到减振器的作用。10月17日大盘下跌以来,截至11月16日沪深300指数下跌14.58%,但嘉实旗下6只主动型

股票型基金则表现出一贯稳健、抗跌的特色,平均跌幅只有8.42%。

  刘天君提醒说,如果持有的基金有很好的选股、选时能力,同时仓位配置合理,那么调整对净值影响不会很大,而且在近期的持续调整中,基金经理也会根据市场情况调整投资结构与品种,从积极的角度看,现在的时机也许还是一个不错的机会,选择赎回未必是一个好的选择。

  刘天君表示,目前市场仍处在较高的估值阶段,坚持基本面选股、遵循价值投资理念就显得尤为重要。从投资的角度看,在A股市场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的背景下,需要持续关注A、H股行业估值结构的变化,通过动态调整行业配置,降低组合的系统性风险。目前值得关注的主要有三方面机会:具备丰富现金流的消费、服务、基础设施等企业;全球产业转移背景下的中国优势制造业;行业整合中脱颖而出的优势企业。

    相关报道:

    嘉实海外基金面值跌破0.9元 浮亏超10%

    嘉实主题基金通过华夏银行开办定期定投公告

    嘉实:看好金融能源电信等海外中国股

    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基金正式成立

    首发QDII 嘉实主打大中国概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