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打新股小散户难分一杯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1:19 人民网-市场报

  在国内股市“缓涨暴跌”的大背景下,一些饱受煎熬的投资者开始“调转船头”,把目光重新瞄上了打新股理财产品。

  而打新股市场似乎也不平静。一边是打新股的各路机构资金大军浩荡入市,另一边则是投资者中签难度不断加大,月初全聚德发行,0.0377%的超低中签率让小投资者大失所望。

  机构纷纷出招打新股

  对比股市寒流带来的忧虑不安,正是稳定的收益率引来了市场对新股申购的格外青睐。在个人投资者哀叹自己势单力薄的同时,银行、基金、券商等金融机构却频频在各自产品中亮出了“打新”的旗号。

  中信、民生、招行、建行等银行推出的打新

理财产品已经俨然成为其中的生力军。

  据悉,农行的“打新股”理财产品“本利丰”2期成立半年,年化收益率已经达到了30.6%;建行联合建信基金推出的打新产品受到投资者热捧,原因之一是少有地参与了网下配售,数据显示网下申购新股的中签率是网上申购的2至3倍,收益率自然会相对上升;中信银行的打新产品虽然只能进行网上申购,却与活期储蓄挂钩,在没有新股的时候投资者可以自由支配账户,保障了资金流动的灵活性。

  曲线救国以打新股为主的债券基金突然成了新宠。10月以来,不仅跑赢了大盘,也胜过了股票型基金的整体表现。甚至出现了多家基金公司申购自身旗下债券型基金的情况。

  大资金博平均概率

  跟5万元起步的银行打新产品和券商集合理财相比,信托打新产品的进入标准高出许多。然而与其自身相比,门槛却也在不断降低。

  国民信托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打新包括网上和网下两块,不参与收益分成,只收取大约0.6%的费用,这跟市场上传统的打新产品不一样。目前打新信托计划的起点是100万元,如果个人或家庭金融资产总计超过100万元,则最低认购额为20万元,预期收益率跟银行的相关产品差不多。

  “现在投入一级市场的资金越来越多,资金少的话确实不容易中签,有点像‘撞大运’了。”中国银行私人银行部顾问李世彤说,“对有几十万以上的散户来说,坚持打持久战比较好,投资都是要看长期的,其实一年时间只要中一次的话收益率就不错了。

  保守的投资者当然也可以拿出一些资金来购买银行、券商之类的打新股理财产品,获取一个平均的收益率。那么即使另一半资金打不中新股,一年下来跑赢通胀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眼下新股申购的策略大都是以大资金去博一个平均概率。银行、券商、基金无一不是集结零散资金来加大打新规模。随着新股不断上市仍会吸引更多的资金涌入,小散户恐怕就更很难分得一杯羹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