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出海先交学费 四只基金系QDII浮亏逾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9: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徐宏文 11月以来,全球市场尤其是港股过山车似的震荡给国内的QDII以及投资者上了一堂生动而惨烈的风险课。而上周香港恒生指数和H股指数4.06%及5.46%的跌幅令QDII的亏损面继续扩大,9月后陆续出海的四只基金系QDII继全线跌破1元面值后,本周刚公布的净值显示,截至上周五收盘,嘉实海外中国的净值已经低于0.90元。

  四家净值携手探低

  根据四只基金系QDII公布的净值报告显示,四家QDII基金的座次没有发生变化,但都未能止住下跌的步伐。排在末尾的依然是嘉实QDII产品,从上周的0.929元跌到了0.894元,周跌幅3.77%,虽然略好于港股的两大指数,但无奈成为第一个跌破0.90元的QDII基金。

  虽然其它三家还在0.90元以上,但如果港股依然延续探底之势,上投摩根和华夏的两只QDII产品也将难守0.90元。上投摩根QDII产品上周末的净值只剩下了0.908元,一周缩水2.99%;华夏QDII最新的净值为0.915元,其周跌幅达到4.39%,是四只基金系QDII中周跌幅最大的一家;出海建仓最早的南方QDII,上周跌幅也最小,净值缩水2.07%至0.947。

  投资能力还要做功课

  纵观四只QDII产品的净值情况后发现,在全球市场靠别单边上涨大幅波动时,只有华夏基金QDII产品出现过一次基金净值上升,其余在开始公布净值之后没有出现过一次净值增长。这表明,国内专业投资机构在海外投资的道路上还有很多功课要做,目前缺乏足够的抗风险能力。

  合计浮亏超过百亿元

  按照这四只QDII基金初始份额各为40亿美元计算,南方、华夏、嘉实、上投摩根的这四只QDII已分别浮亏2.12亿美元、3.4亿美元、4.24亿美元和3.68亿美元。合计浮亏共13.44亿美元,按人民币兑美元1:7.5的

汇率计算,其浮亏已经超过100亿人民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