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牛格局应选指数型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9: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琛琛 虽然近期市场明显回落,但如果把眼光放得更长,股市仍处于长牛格局中。在此态势下,指数型基金将会是长线投资的最佳选择,尤其是沪深300指数等中等规模指数,今年上半年指数型独领风骚的案例就是明证。

  目前,随着机构投资者的增加,市场有效性在逐步提高,要战胜市场,就需要战胜其他机构投资者,这就增加了超越指数的难度。一般而言,在单边牛市或时间足够长的条件下,主动型基金业绩往往逊于被动型基金。除直接复制指数的ETF基金外,目前不少基金公司还开发了挂钩不同指数的基金品种,例如易方达上证50以及正在申购的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