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博时基金大股东股权将被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9: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根据北京嘉禾国际拍卖公司昨日发布的公告,金信信托持有的博时基金公司48%股权即将进行整体拍卖。由于博时基金公司管理规模和盈利能力业内领先,此次拍卖的股权比例较高,业内人士预计,该股权交易将成为基金业最大的一宗股权交易。

  博时基金公司成立于1998年7月,是中国内地首批成立的五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现有股东结构为金信信托(48%)、长城资产管理公司(25%)、招商证券(25%)、广厦建设集团(2%)。天相统计显示,今年三季报博时基金公司公募基金规模达到2108.88亿元,在57家基金公司中名列第一,加上社保基金、企业年金等机构理财资金,三季度末总管理规模超过2500亿元。Wind统计显示,博时基金公司2006年盈利达到1.55亿元,名列基金公司第一名。今年以来,基金行业更加火爆,和博时基金公司管理规模相近的华夏基金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3.98亿元,下半年各家大型基金公司盈利能力普遍可以实现环比翻番以上。

  据悉,在此次股权交易之前成交金额最大的基金股权交易是山西海鑫以11.8亿元购买银华基金公司21%股权。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