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近期基民宜静观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9:13 人民网-市场报

  伴随沪深股市持续震荡不已,市场中弥漫着浓烈的观望情绪。多空对峙,市场前景扑朔迷离,也令基金们在“平衡木”上难以施展拳脚。

  在经历了11月5日到9日净值大幅缩水后,基民们这几天的日子相对好过一些。“那时不敢查净值,怕亏;现在则是不敢看,怕跌。”基民王某表示,“何时止跌”的痛苦已逐渐被目前“还会跌否”的恐惧所替代。

  据统计,基金上周波幅在1%以内的达170多只,占所有基金数量的6成以上。同时,周排行榜上不少股票型基金与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同列的景象,这在过去大幅波动的市场中是不多见的。

  面对这样的情况,基金经理们的口风也开始收紧。一些基金经理在接受采访时坦承“市场难以看懂”,因而采取“以静制动”的战略。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上周他基本没有什么大动作。该调的仓早就调好了,现在再调也来不及了。 

  相对而言,不少基金经理人更愿意展望明年的行情。主要是为明年的投资做一些准备,瞄准的品种包括消费品、金融、地产,消费品行业在明年可能有不错的成长预期,预计金融、地产股将是投资的主线。 

  

理财专家称,在市场前景不明朗的状况下,基民所能做的只能是“静观其变”。基金专家蔡军表示,上周一过后,不少基民赎回了基金,错过了周三的反弹,反而是上周最不划算的。目前操作最忌讳追涨杀跌。净值没怎么跌,手续费倒损失了不少。现在连基金经理都看不清市场,普通基民更应该多看少动。

  (赵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