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公司投资咨询业务逐步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8:3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国投瑞银基金公司再次出任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顾问基金公司投资咨询业务逐步升温

  证券时报记者 刘宇辉

  本报讯 记者从国投瑞银基金公司网站获悉,该公司将担任中国光大银行正在发行的一款理财产品的投资顾问,这是该公司继担任光大银行“同赢八号”理财产品投资顾问之后再度出任这一职务。并且,近期不断有基金公司在银行理财产品中出任投资顾问,这预示着基金公司从事投资咨询业务正在逐步升温。

  今年三季度以来,基金从事投资咨询业务逐步增加,汇添富基金在7月份发行的招商银行“金葵花”基金优选系列之“添富增利”

理财计划中担任投资顾问,海富通基金在9月底发行的QDII产品光大银行 “同享二号”光银中华精选中出任投资顾问,而建信基金在建设银行本月初发行的一款新股申购
理财产品
中也出任投资顾问。

  有资深基金研究人士认为,虽然从事投资咨询业务可以拓宽基金公司的营收渠道,但作为专门的公募基金管理机构,如何在进行私募业务的同时保证公募基金的运作不受影响将是很大的一个问题,并且这种公私业务混营也可能会给基金监管带来难题。

  此次聘请国投瑞银基金公司担任投资顾问的“基金宝-同赢五号”产品3是中国光大银行推出的第三只基金宝(FOF)产品,定于11月16日至11月26日发行。这是一只采取基金式管理的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人民币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国内依法公开发行的各类开放式投资基金,国投瑞银公司将为基金资产的配置和基金的选择提供投资建议,国投瑞银基金公司将在该产品的投资上发挥重要的作用。

  在基金重仓证券评价方面,该产品将根据国投瑞银基金公司的

股票和债券等证券的投资价值分析方法,分析基金最新披露的重仓股票和债券等证券的投资价值,观察基金选券及重仓证券组合构建是否符合该产品“价格/内在价值”的投资理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