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序曲:入门72法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8:00 东方早报

  华安基金

  理财规划有必要吗?从国际金融界通行的“72法则”入门,让您轻松进行理财规划。

  您想要知道自己的投资项目在几年之内可以增长一倍吗?下面是一个简单的计算公式,也就是我们金融界常提到的“72规则”,算算在您目前的储蓄或者投资回报率条件下,您需要多少年可将目前的本金翻一翻,也就是说把本金一元变成二元需要多少年?

  若您的投资本金为1万元,如果全部存在活期储蓄内,需要90年本金才能涨一倍;如果全部投资于年均回报率为4%的国债,则本金只需18年便可增长至2万元;如果全部投资于年均回报率22.81%(见左表)的股票型基金,则本金不到4年便可翻番。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储蓄”和“投资”是积累财富的两大途径。储蓄一般可以保本,但在低利率时代仅靠储蓄不可能满足您积累财富的要求。只有适当地投资,才能以“钱”生“钱”,起到开源的效用。

  (后续的“步曲”有:确定您的投资目标、选择您的投资年限、整体评估风险承受力、投资方案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