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铁发行 关注打新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2:52 南方都市报

  继建行、中海油服、神华和中石油之后,今日又一巨型大盘股中国中铁开始网上申购,由于新股可获得无风险收益,再加上国内股市近期走势很弱,打新类基金再度成为可关注产品。

  和中小板新股相比,大盘股打新从资金利用效率和中签率上都好得多,如果想获得中铁上市的收益,投资者可在中铁上市之前申购到打新基金。

  由于增加了新股申购和可转债投资功能,这类转型基金的收益将大幅提高。今日,继建行、中海油服、神华和中石油之后,又一巨型大盘股中国中铁开始网上申购,增加了打新股功能的债券基金迎来利好,收益有望看涨,为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提供了不错的选择。

  根据中铁发行的公告,该公司计划发行不超过46.75亿股,每股价格4.8元,也就是有超过200亿元的发行规模,根据神华和中石油发行时3万亿元左右的冻结资金规模计算,投资者的中签率约在1%.

  而国内基金通过采用网下申购的方式,中签率比网上的一般要高出30%到100%.目前国内基金业中具有较高资金比例用于打新的基金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具有打新功能的普通债券基金,主要有中信双利、银信添利等基金;另一类就是由中短债基金转换而来的新型打新功能债券基金。

  

理财专家建议,投资中短债转型基金最好是持有1个月以上,这样可以节约不少费用,在申购时间上,如果想获得中铁上市的收益,投资者需要在中铁上市之前申购到这些基金。

  易方达月月收益中短期债券基金昨日发布基金持有人大会的第一次提示性公告,该次持有人大会审议事项为易方达月月收益中短期债券投资基金转型议案。至此,业内6只中短债基金将全部转型为增加可转债和申购新股投资品种的基金。

  本报记者 林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