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买基金重细节 收益无中生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2:30 新闻晨报

  □汇丰晋信基金 何寒熙

  唐朝安史之乱时,唐将张巡率三千人固守雍丘,安禄山派令狐潮率四万人马攻城。雍丘城中箭越来越少,很难抵挡叛军进攻。张巡命军士用秸草扎成千余草人,披上黑衣,夜晚用绳子慢慢往城下吊。夜幕之中,令狐潮以为张巡要出兵偷袭,急命部队万箭齐发。张巡轻而易举获敌箭数十万支,为胜利奠定了基础。

  在基金投资中,如果我们注意一些细节,同样可以起到“无中生有”的效果,在不经意间提高自己的收益。比如看好一只基金的话,可以考虑在发行时认购。因为认购费比申购费便宜,二者通常相差0.3个百分点左右。而且认购期资金将按较高的金融同业存款年利率计算利息,而不是依据银行活期储蓄税后利率。如果有后端收费模式,也就是在购买时不支付手续费、而在赎回基金时补交费用的方式,则长期持有可以随着时间延长而减少费用,甚至免除。在红利分配时,选择红利再投资方式而不是现金红利,则能节省再投资的申购费用。最后,通过网上电子交易方式购买往往可以得到一定的折扣,并且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