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竞争加剧 二线基金公司脱颖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郑焰

  市场持续调整后,预期的基金巨额赎回潮却始终没有出现。与此相反的是,不少基金的规模在近期还出现稳步增长的态势。据记者了解,万家、光大保德信、长信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规模近期出现竞相领跑之势,这使得这些公司在业内的排名迅速上升。业内人士预期,二线基金公司数量的快速攀升可能使基金业未来的竞争更加剧烈。

  部分基金净申购明显

  以万家基金公司为例,记者从公司获悉,近段时间以来,公司旗下的万家增强收益、万家180等基金的份额均出现较大程度净申购。截至目前,公司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已经接近130亿元,这一数据较今年二季度末时整整增长了400%还多,规模扩张相当迅猛,为二线基金公司再添新兵。

  万家基金市场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公司旗下共有5只基金,产品线相对齐全。近段时间以来,市场较大幅度下跌,公司产品中一些风险收益偏低型的产品优势得以发挥,表现出很好的抗跌性,这可能是公司规模近期增长的一个主要原因。

  以万家增强收益基金为例,Wind资讯统计显示,最近一个月,

开放式基金单位净值的累计平均跌幅达到4.5%,但万家增强收益基金单位净值却累计上涨了1.05%。这也提醒投资者,投资基金时,应首先考虑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然后根据市场环境在众多的基金产品选择合适的品种进行投资。

  基金业竞争加剧

  小公司规模竞相领跑使得二线基金公司数量急剧增加,市场人士认为这将使得基金业未来的竞争更加剧烈。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季度末,资产管理规模在100亿元到500亿元之间的基金公司已经达到26家,近段时间以来,这一数字还有所上升。

  值得关注的是,这些二线基金公司普遍开始重视公司未来的长远发展。上周末,在由齐鲁晚报主办的“明星基金耀齐鲁”大型

理财峰会上,万家基金管理层人士就向记者表示,随着规模的增长,公司的财务状况将得到大幅改善。接下来,公司打算在投研人才、客服、后台软硬件、渠道推广、品牌宣传等各方面加大投入力度。

  他告诉记者,万家基金近期与大成、上投摩根等20家基金公司一同获得了由齐鲁晚报评选的“最受山东投资者欢迎的20家基金公司”的殊荣;同时,公司旗下万家180基金还于上周六在北京召开的第三届中国

证券市场年会上获得由证券日报社颁发的高成长开放式基金金算盘奖,这对公司的品牌形象的提升都有极大的益处。

  从上述现象不难看出,随着规模的快速增加,二线基金公司对品牌形象的重视程度正在日益加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