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投摩根:可适当关注二线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1: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徐宏文 上周两市开盘延续前周的调整,在下跌至5032点时,受5000点整数关的支撑,触发技术性反弹,一周上证综指微涨0.01%。两市一周总成交5943.51亿元,比前周减少了11.16%。上投摩根表示,短期调整仍将继续,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二线蓝筹。

  自10月16日的最高点6124点下跌至上周一的最低5032点,大盘已经连续调整了20多个交易日,累计最大跌幅超过21%。其中,大盘蓝筹股成为本轮回调的主要做空力量。从行业表现来看,餐饮旅游、房地产和金融跌幅小于10%,有色、采掘和钢铁等行业跌幅都在30%左右。分析此次调整的成因,上投摩根认为主要是来自高估值的内在压力,以及资金、宏观数据和信心的外部推力。从估值角度分析,调整前备受市场追捧的大盘蓝筹股泡沫明显。

  从资金情况看,前期供大于求的格局正在发生变化。管理层持续加大

股票供给力度,同时,通过加强对基金公司的窗口指导来控制资金的流入速度。另外,A股的新开户数也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中登公司的数据显示,11月8日沪深两市投资者新开A股账户13.7万户,连续三日创下新低,已经降至今年8月初的水平。股票与资金供求关系的逆转加速了调整的力度和深度。

  展望后市,短期调整仍将延续,由于美国经济不确定性增加,受到美国和香港股市的拖累,A股市场有可能进入大箱体震荡格局。而上周重启的基金封转开打开了部分增量资金的入场通道,将对大盘有一定的支撑。从热点来看,短期内板块效应不明显,可能更多地表现为个股行情,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二线蓝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