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QDII知多少(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0:24 东方早报

  汇添富

  5.现在A股正处于大牛市行情中,这时投资QDII产品适合吗?

  答:虽然中国A股市场的牛市行情仍在继续,但从全球范围来看,海外市场同样存在大量投资机会,很多新兴市场、成熟市场投资回报都有非常优异的表现,并不逊色于A股市场。

  例如“金砖四国”中的巴西和印度,巴西股市16年间平均年投资收益高达59.58%,印度股市5年间平均年投资收益高达68.81%,均高于中国股市同期水平。此外韩国、印尼、越南、土耳其、埃及等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市场收益也很有吸引力。MSCI全球新兴市场指数近一年收益为50.94%,近三年平均收益为41.93%,收益都非常可观。

  随着A股市场的不断走高,不可否认已经积聚了一定的市场系统性风险。此时投资QDII产品,可以通过全球化投资分享全球热点市场投资机会,有效分散投资A股市场所面临的单一市场系统性风险,提高风险调整后的投资回报水平。

  6.现在正处于

人民币升值期间,购买QDII产品投资海外是否值得?

  答:在美元贬值的环境下,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并不意味人民币对其他货币升值。

  事实上不少货币的升值幅度比人民币高得多,比如说欧元、澳元相对人民币来讲仍然是升值的。再比如我们的邻国韩国,韩元升值的幅度相对人民币就要高。所以尽管人民币在升值,但全球市场还是有较好获利机会的。投资那些以比人民币走势更好的货币计价的资产,可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人民币升值导致的

汇率风险。

  即使是在2007年上半年人民币加速升值的情况下,仍然有许多货币对美元的升值幅度超过人民币,比如新西兰、加拿大、印度、泰国、冰岛、巴西等国货币。所以在人民币升值期间,购买QDII产品投资海外市场,仍然是值得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