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券商集合理财放行国泰君安FOF领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0: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方 丽

  本报讯 本月15日国泰君安“君得益”优选基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正式发行。这意味着在基金拆分、封转开获批之后,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发行也开闸了。

  新发行的这款FOF产品,是国泰君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第二号,发行门槛为10万元,主要投资于国内公开发行的证券投资基金,另将新股申购作为主要的现金管理工具,也部分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同时,国泰君安证券公司计划用自有资金5000万认购该产品,并且在存续期内(5年)永不退出。

  加上这一只,目前FOF型券商集合

理财产品就扩充到了7只。从现在已经发行的FOF型产品的表现来看,该产品在今年整体表现不尽人意,无论是从抗跌性还是从回报率来看,这类产品表现都不突出。

  四季度以来,基金整体表现不佳,特别是

股票型基金缩水严重,另外FOF重仓的
封闭式基金
表现一般,FOF产品的收益也随之平平。

  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9日,FOF产品周收益为-3.41%,最近一月的回报为-2.52%。上周大盘些微回暖,4只封闭式基金开始泛红,份额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93%。从已经公布11月15日净值的产品来看也不够理想。

  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151.50%的华泰资金2号单位净值为2.17,比上周增长了0.0128元;而广发增强型基金优选4号收益基本持平,单位净值1.8334元,跌了0.0048元。

  从这些FOF产品的三季度报告来看,第四季度还会以配置封闭式基金为主。华泰紫金二号投资经理表示,在四季度中仍将积极布局高净值增长、高分红率、高折价率的封闭式基金。广发理财四号投资经理也表示,除了继续坚持对管理风格稳健的基金公司及相关开放式基金品种的投资,将更多地考虑具有折价安全边际的封闭式基金,追求相对安全的合理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