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持续营销基金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0:0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从10月16日至11月13日,由基金重仓股引领的此轮市场调整,导致基金净值损失惨重,其中瑞福进取的净值下跌幅度达到25.96%。但是在近期的下跌市场中,分红、拆分以及主动调仓的基金净值下跌幅度较小。

  持续营销基金逃过一劫

  近期市场的深度调整,导致基金净值普遍缩水,但是申万巴黎盛利强化配置、华安创新、申万巴黎新经济等基金净值下跌幅度较小,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分红、拆分等持续营销使这些基金侥幸逃过一劫。

  根据WIND统计,从10月16日至11月13日,申万巴黎盛利强化配置、华安创新、申万巴黎新经济、国联安德盛安心成长基金净值分别下跌3.28%、3.62%、4.77%、4.8%。与这部分净值下跌幅度较小的基金相比,国投瑞银瑞福进取、泰信优质生活、友邦华泰红利ETF等基金净值下跌幅度较大,同期国投瑞银瑞福进取、泰信优质生活、友邦华泰红利ETF分别下跌25.96%、18.68%、18.16%。申万巴黎盛利强化配置、华安创新等基金净值下跌幅度较小,分红和拆分等持续营销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根据公告,申万巴黎盛利强化配置9月初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1.50元,华安创新则在10月26日实施了拆分,华安创新三季度末的基金份额为9.1亿份,但是在10月26日拆分后,规模扩大至150亿份,这对该基金在近期调整中受伤较轻起到了重要作用。

  除了在9、10、11月份进行拆分、分红等持续营销的基金幸运躲过调整外,部分基金可能在上证指数突破6000点时也主动降低了仓位。根据各基金净值情况,招商安泰平衡、国联安德盛安心成长、嘉实增长、嘉实服务增值行业等基金净值下跌幅度相对较小,这与这部分基金主动调仓有很大关系。

  座次重新排序

  基金重仓股的调整导致基金净值缩水严重,这也引起了偏股型基金净值排名的变化。根据WIND统计,今年三季度末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率前三名的基金是华夏大盘精选、易方达深证100ETF和中邮创业核心优选,但是经过近期的深度调整后,截至11月16日,目前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前三名基金是华夏大盘精选、中邮创业核心优选和博时主题行业,博时主题行业基金目前已经挤进了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前3名之列。

  此外,在三季度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前十名基金中,东方精选基金位列其中,但是经过近期调整,截至11月16日,东方精选基金被挤出了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前10名的队伍,华夏平稳增长则从三季度末的17名上升至目前的第9名。

  (杜志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